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新品發佈]Nokia Lumia 928


冷不防的,本應是該在等待5月14號Nokia的發佈會才正式發佈的Lumia 928,不知是否按捺不住,Nokia在12號發佈了有關Lumia 928的消息,到底Lumia 928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今次推出的Lumia 928,顧名思義也估計得到是去年9月推出的Windows Phone旗艦Lumia 920的升級版本,而從規格上看,進步是有的,但不能讓人在這方面找到眼前一亮的感覺。

Lumia 928的重點依舊是相機,沿用了Lumia 920 中廣受好評的Pureview 8.7mp f/2.0 相機, 另外加入了氙氣閃光燈(Xenon),令凍結快速景物成為可能, 在LED 燈當道的今天來說十分稀有, 可見Nokia 在電話攝影推廣方面不遺餘力。
上圖沒有開啟閃光燈,下圖開了
簡單為大家介紹什麼是氙氣閃光燈吧, 簡單來說就是在相機中用的那種, 亮度強且較省電, 但不能持續開啟(換言之是不能當作電筒使用),  最大的用途自然是可以凍結快速移動的動件,拍攝清晰的影像,不明白嗎? 請看下圖的分別吧。

說到影片,很多廠商只重視畫面的質素,但往往是忽略了最重要的聲音,顯然Nokia是留意到這個問題,在今次推出的Lumia 928中,加入了Hyper Real Sound系統(就是早前告HTC One的那個?) 從影片可以看出,Lumia 928會將聲浪減至安全的水平,成功的避免了「爆咪」的情況出現,但相對來說音量會較少,不過總比「拆聲」來的要好吧。



另一個與Lumia 920 最大的差別, 是解決了Lumia 920 被垢病最多的重量問題, 在相若的規格之下, Nokia 讓Lumia 928 比上代輕了20g,總算是貼近目前輕便的主流;另外設計改走平實風格的Lumia 928,機身由10.7mm 薄了一點到10.1mm,身型更修長了,總算是有了進步, 但對比其他對手仍有一段距離。

此外,今次Lumia 928改用了Samsung招牌般的AMOLED螢幕,色彩會比較鮮艷,AMOLED與IPS兩種螢幕各有各的特色,哪個比較好實在是見仁見智,但若與Lumia 920的IPS螢幕相比,本雜碎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

雜碎意見
今次這部Lumia 928的改進雖然很少,但作為Lumia 920的小改版其實也算是有交代了,起碼氙氣的閃光燈讓你的電話更像是一部相機,相信Nokia會將今年的重點留到發佈會吧。對Lumia 928有興趣的朋友,在5月16日開始在美國的Verizon開賣,目前未清楚何時會在其他地方開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