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新品發佈]Nokia Lumia 925


Nokia繼數天前推出的Lumia 928後,在發佈會上推出了新機Lumia 925,到底今次Nokia會為大家帶來一部怎樣的新機?


先說的是外型,與前輩 Lumia 920 的 Polycarbonate機身不同,Lumia 925採用了鋁合金一體化機身,更堅固耐用,位於機背的後置相機搶眼地大,可想而知吸光能力應該比以往有了一定的改進,背面的殼更可以更換,很是Nokia的風格。螢幕雖然仍然是和Lumia 920、Lumia 928相同,但達到了8.5mm的厚度,以及將重量降到139g,相信該歸功於改用了鋁合金機身的緣故。

接著要說的是規格,相信有期望的朋友會感到失望了,因為基本上就是一部Lumia 920,請看看以下雜碎做的規格對比。



可以看到,新推出的Lumia 928和Lumia 925,最大的改進在於電量的表現,從官方數據來看,即使同樣用著2000mAh的電池,Lumia 925的通話時間幾乎比Lumia 920多一倍,可見Nokia對新機的電量表現十分滿意。另一個讓人感到在意的改變在於螢幕,由原有的IPS螢幕改用了AMOLED,孰優孰劣留待大家決定了,但相信作出這決定是出於電量的考慮吧(顯示黑色來說,AMOLED更省電,而Windows Phone以黑色為主調)。另外要留意的是,在這不能插外置記憶卡的Lumia 925,儲存空間只有16GB,比Lumia 920足足少了一半。

由於Microsoft限制了硬件規格,以及不可更換系統的介面(HTC Sense淚目......),所以要在廠商間可以突圍而出,唯有在Apps上動手,今次Lumia 925也不例外,推出了Smart Camera的App,為Lumia系列加入了更有玩味,你沒有看錯,是Lumia系列,既有的Lumia成員也可以透過更新獲得Smart Camera。 Smart Camera其實就是去年Nokia收購回來的技術,共有3種拍攝模式,分別是Best Shot、Action Shot、Motion Focus。


Best Shot很易理解吧,就是很多對手也有的功能,連拍十數張相片,從中選擇最好的一張儲存。


Action Shot就和Galaxy S4中的Drama Shot一樣,可以將不同的動作納入一張相片之中,相信大家也很熟悉了。

最後就是Motion Focus,簡單來說就是為相片後製,加入動態模糊,擦除不要的物件等。

雜碎意見

也許你會問,既然硬件一樣,只是改了外殼,為什麼不買Lumia 920改買這部? 很簡單,就是價錢,Lumia 925的定價比Lumia 920上市時進取的多,469歐元約為HKD$4738,起碼比目前的Lumia系列值吧。

至於硬件不升級方面,其實本雜碎倒是佩服Nokia的勇氣多於硬件沒升級的失望,事實上,即使是Lumia 920配合閉源優化了的Windows Phone 8,系統已很是順暢,勉強改用新硬件的話,效能不見得差很遠,但耗電量卻會提升,相信每個廠商也明白這個問題,但任誰也不敢不升硬件,即使是每代也被人說很順的iPhone,理應不提升硬件也會順,但也要升硬件,這就是本雜碎說佩服Nokia勇氣的地方。

今次Nokia的策略很有趣,以Lumia 920為基礎,想要更好的攝影效果可以選Lumia 928,在意機身重量、外型的可以選Lumia 925,只能說Nokia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了嗎?

ps. 今次Smart Camera 除了沒有雙鏡攝影外,基本與Galaxy S4的功能一樣,大家又會否對簿公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