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好軟件,不用嗎?] Should I Remove It? 鑑定無用軟件


當電腦用了一段時間,電腦開始覺得慢了不少,相信每一個Windows的用戶也有親身經歷過,除了中毒的可能性外,安裝過多軟件也是一個問題的根源,有的是隨機附送,有的是安裝軟件時捆綁安裝的,有的會是朋友介紹但自己沒有用過的,久而久之,電腦中這些無用的軟件會浪費系統資源,減慢電腦的運作! 但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要辨認哪些軟件是有用哪些是無用的亦不知從何入手,往往要依賴懂電腦的朋友作支援,但有沒有一些方法可以更輕鬆、準確的辨認? 今次要介紹的軟件就是為你而設的了。

軟件名稱: Should I Remove It?
官方網站:按我
費用:免費

Should I Remove it? 的用途
Should I Remove it 這個軟件整理了一個資料庫,裡面有著大大小小的各種軟件的資料,而更特別的是,它會綜合用戶的意見,有多少人認為這個軟件無用,要移除的,有多少人認為這軟件好用,值得保留等等,而Should I Remove it? 會根據這個資料庫的數據去辨別你的電腦中的軟件哪些是應該移除的,為用戶作出建議。

使用方法

首先是到官網下載並安裝


安裝完成之後開啟,它會搜尋電腦中所有已安裝的軟件,搜尋完成後會將軟件以移除率排列。

想了解軟件是有什麼用,以及其他人的評分等等數據,可以按"What is it?";或者可以直接按"Uninstall"移除軟件。

按What is it後,會自動轉到官網上該軟件的有關描述,值得一提的是會提供移除的教學,對於一些頑固的軟件可能會需要到這裡的幫助。


如果用戶經已安裝很多軟件的,可以在設定中設Should I Remove it每月檢查一次。

雜碎意見
這個軟件方便易用,用途簡一的來又很直觀,而且目前也有不少人加入「評分」的行列,就像維基百科一樣,每個人也可以出一分力,為自己喜歡 / 討厭的軟件評分吧。這個軟件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沒有提供免安裝的版本,如果可以單獨在手指上運行的過,方便性會大幅提升。

這個是開放式系統的副作用,沒錯軟件是五花八門,但多的讓很多人眼花撩亂,無所適從,不光是Windows,目前大熱的Android和iOS也一樣,也許可以推出類似的軟件,或者官方提供的功能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