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好軟件,不用嗎?] 雲端硬碟轉移: Backup box


如果網友們像雜碎一樣,看到有免費的服務就先申請再說,手頭上應該有好幾個的雲端硬碟帳戶吧,想要將資料轉移又覺得很麻煩,適逢Google 最近為用戶升級到15GB的容量,要將早已快滿的Dropbox轉到Google Drive,正如用到Backup box的幫助。


這個Backup box所做的事很簡單,就是將資料傳到另一處,支援目前主流的網上硬碟,甚至可以選自己的WebDAV,而且簡單易用,適合不想煩的朋友使用呢。



軟件名稱: Backup box
官方網站:按我
費用:免費

誰適合用Backup box?
先說在前面,雖然這個方式是很方便,而且Backup Box方面也強調了登入會進行加密,但先要提醒大家,Backup box說到底始終是第三方提供,如果對於資料安全問題很在意的朋友絕對不建議使用,不單2個帳戶的有進行過登入動作,而且資料會先傳到Backup box 的數據庫再進行上傳,只有在資料不太重要的時候才建議使用,而且亦建議在使用後回到來源、目的地移除Backup box的權限,如果可以改密碼的更好。

用法

首先到Backup box的頁面,下方會有空格填電郵、密碼,先申請一個Backup box帳戶

申請成功後會轉到Transfer Wizard的介面,左邊的Add New Source是選擇資料的來源,點選後會要求登入該帳戶。

右邊的Add New Destination是選資料的目的地,同樣地是要登入目的地的帳戶,建議在目的地開一個新的資料夾作為傳送資料的目的地,以免和原有的資料混亂的情況。

選完之後就可以按Transfer Now,之後就會去到傳輸介面,接下來只要等待就可以了,傳輸速度要視乎來源和目的地,還有Backup box方面的狀態。

雜碎意見
還是那一句吧,雖然這個Backup Box很方便,但只有在資料不太重要的時候才建議使用,方便與安全向來也是對立的,用家們用之後花一點點時間先理解再用,是對自己的保障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