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發佈會月]平價全片幅Nikon D600


今次Nikon所發佈的D600有什麼特別,讓我們一起看看


規格

看規格,D600有不少強勁功能,5FPS 連拍,9點是十字對焦(f/8),防塵防水滴能力,作為一部「平價」機有如此的表現,實在不錯,在重量和體積上也有不錯的表現。從價位來看,基本上完勝同價位的5D Mark II,雖然這對Canon不公平,畢竟是四年前的機種,與現有機種比較有這種結果是很正常的。

優缺點
價錢自然是Nikon D600的最大優點,不到2萬的價錢要買到全片幅的新機種以往是未有過的,雖然Canon有一部降價的上代全片幅機5D Mark II仍然在市場上售賣,但規格在今天來說已讓人提不起勁去購入,而且Nikon D600的性能也不錯,整體來說性價比十分不錯。

至少是讓本雜碎卻步的ISO表現

缺點方面,身為主打平價的機種,會有降級的行為也是預期之中的,例如像素降到24.3MP、對焦系統「只有」39點,快門壽命「只有」15萬次等等,雖然是無可厚非,但對這些在意的消費者不適宜選擇這部D600。另外,根據engadget的相片測試中可以看到,ISO達到3200燥點已很明顯,期待升級全片幅以獲得更佳抗燥表現的,D600不太適合你。

雜碎意見
這部Nikon D600也許會為全片幅機平民化拉開序幕,就像當年Canon EOS 300D拉下DSLR入門的價錢一般,雖然價錢而言與以往的全片幅機差距不是太大,但起碼是一個好開始,希望全片幅平民化的日子快點來臨。

平價全片幅的出現,說實的本雜碎不是沒有想過,但預計是在Nikon、Canon等推出民用中片幅機種後才將全片幅進一步下放的,如果要解釋為何會沉不著氣推出平價全片幅機,本雜碎認為是日本企業頹勢的影響。日本近年經濟每況愈下相信已不是新聞,其中一個原因是向來使日本自豪的科技產品被其他地區的企業追趕,大多的日本企業也面臨虧損,相機是為數不多日本仍有優勢的產品,要利用相機的優勢增加市場、利潤,推出平價全片幅的市場是很合適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