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發佈會月] 平價全片幅 Canon EOS 6D


在 Nikon 發佈了 D600 後, Canon 也會跟隨推出平價全片幅機種是可以預期的,而事實的確如此,只相差了四天而已, Canon 便發佈了一部定位廉價的全片幅機種 EOS 6D。

規格比較
 

在這使用了介紹 Nikon D600 時的 Google Docs 更新的版本 是本雜碎有先見之明知道會有新機推出所以這麼做嗎? ,雖然 6D 的規格仍未完整披露,但就目前的數據來看,對比於對手的Nikon D600,大部份的數據也是比較低的,特別是對焦系統只有可憐的11點,十字對焦更只有中心點而已,甚至比不上 7D 的19點對焦,4.5張的連拍速度也比不上 D600 的5.5張,20MP的像數也比不上 D600 的 24MP,記憶卡方面沒有提及是否雙卡,另外表上沒有寫的是閃光燈最快的同步速度為1/180,與常見的1/200秒甚至1/250秒差了一點,目前來看最大的優點就是輕巧,只有760g 的重量,比 D600 的 850g更輕,相信會比較適合較著重輕便的用家。

不過除了常見的規格以外, Canon EOS 6D也有自己的特色的,先是內建Wifi、GPS,這比要另加配件的 D600 來的方便,隨買即用的能力也較好,此外, 6D 加入了 iOS 和 Android 的支援,可以連線到你的 iPhone、Android 裝置,可以作快門、Live View 螢幕、分享相片等用途,算是比較實用的。

雜碎意見
作為一個正在儲錢升級全片幅的 Canon 用家,本雜碎對於 Canon EOS 6D 是感到失望,但同時亦可以理解的,全片幅的機種向來給予人一種高階的感覺,如果要推出平價版本,規格有所刪減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今次的 6D 即使是對比同樣是平價路線的 Nikon D600,也讓人感到誠意不足,反倒買回5D Mark II可能還比較划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