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2年9月號



新聞類
Android 4.1 
確認可升級至Android 4.1 (Jelly Bean) Android 機種
Google Nexus 系列
-         Samsung Galaxy Nexus
-         Google Nexus S
-         Asus Nexus 7 (原生)
-         美版 Motorola Xoom

Samsung Galaxy 系列
-         Samsung Galaxy S II
-         Samsung Galaxy S III
-         Samsung Galaxy Note
-         Samsung Galaxy Tab 7.7

HTC 系列
-         HTC One XL
-         HTC One X
-         HTC One S


Asus 系列
-         ASUS Transformer Pad TF300

Sony 系列

其他未有公佈

Android 4.0
確認可升級至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es) Android 機種

下面的連結有較完整的名單

Google Play



- Google 透露 Google Play Gift Card 有 $10, $15, $25 和 $50 四種 - Android info
新版 Google Play 終支援 Smart App 更新功能:只更新部分節省容量及時間 - unwire.hk


沒有信用卡購買不到想要的App嗎﹖Google Play Gift Card幫到你,目前已知的面額有$10, $15, $25以及 $50 四種,暫時未知何時推出。另外,Google Play亦於本月更新了,就是加入早前在Google I/O中提到的Smart App更新功能,讓用戶的裝置在更新時只要更新改了的部份,不用整個App的下載,既節省數據流量和時間,Google方面的伺服器也可以輕鬆一點了吧。
 
Google將Xperia S加入AOSP計劃中

AOSP計劃向來也是Nexus 系列的最大優勢,最近Google將Sony 大賣的Xperia S加入AOSP計劃之中,意味著Xperia S的更新將會和Nexus 系列看齊,想了解更多的可以看看雜碎之前的文章了解更多

Google Apps更新

Google語音搜尋評價一直不錯,Google也有意繼續發現下去,最近語音搜尋多加入了13種語言,大多也是歐洲方面的語言
  • Basque
  • Bulgarian
  • Catalan
  • European Portuguese
  • Finnish
  • Galician
  • Hungarian
  • Icelandic
  • Norwegian
  • Romanian
  • Serbian
  • Slovak
  • Swedish
另外,Google Translate加入了一個玩味十足的新功能,就是透過拍照翻譯,雖然不是Google首先推出,但有Google Translate這強大後盾作支持,相信實用價值會很不錯的。


Apple iOS 現短訊漏洞
有法國的黑客發現iOS的短訊存在著漏洞,可以讓垃圾短訊的發送者偽裝成為聯絡人寄出,而Apple亦作出了回應,指這漏洞是SMS的漏洞而非Apple的問題,如果想要更安全的訊息可以改用iMessage


Android 正式與Adobe Flash說再見
自Adobe說過Android 4.0是最後一個官方支持Flash的版本,也會料到有這麼的一天,在早前,Adobe Flash正式從Play Store上停止一切新裝置的安裝,但如果要在Android 4.1中使用Flash也不是沒有辦法的,XDA的達人們已製作了一個可以在Android 4.1上運行的Flash,有需要的可以自行安裝

不過如果你使用的是英國Play Store,情況便會不同,因為BBC的iPlayer需要Flash的關係,BBC成功令Adobe 將Flash 在英國Play Store重新上架,但相信這只是過渡期的措施而已。

Motorola 大改革
被Google收購的Motorola,情況也不見得比收購前好很多,最近Motorola為了重整旗鼓,狠心的裁減全球4000名員工,同時關閉3成地方辦公室,務求讓資源更集中,以後會專注推出中高階的電話。對Motorola的整體來說也許是件好事,但對於Motorola的員工和消費者並不是什麼好消息,先是Motorola在中國的裁員行動受到阻撓,另外也有消息指Motorola會退出香港,傳了半個月有多,但Motorola 香港到目前為止仍未作出任何回應,即使沒有此事,早前Razr 4.0升級的問題弄的一團糟,在香港市場的信譽已所剩無幾了,真是替Motorola的前途擔心。


iPhone 的安全性達到軍事級數?

一篇來自麻省理工大學的 Technology Review 雜誌中的文章,指iPhone的安全性不斷提升,甚至已達到軍事級數的AES-256bit。罪犯專用機


Android x86 4.0 進入RC2階段

在電腦上安裝Android 使用的朋友要注意了,Android x86 4.0已推出了RC2的版本,最重要的是更佳的App相容性,另外亦對硬件有更佳的支援,如鍵盤、電池、攝像鏡頭、3G Modem等,令可用性提升不少,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下載試試。


奇美展示達443ppi的5" 1080p螢幕



小尺寸高解像的螢幕需求一直也不斷的提升,自iPhone 4的Retina螢幕推出以來,ppi一直是各廠商大力研究的方向,最近奇美在IFA 2012中展示了新開發的5" 螢幕,解像度達到1080p級數,達至443ppi之高,比早前LG展示的440ppi為高,相信將會為5" 的電話市場帶來衝擊;同時,奇美亦推出了達2560x1920的9.7" 螢幕,達到330ppi,可想而知針對的會是平板市場,比iPad (2012) 的2048x1536 (264ppi)為高。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5.1.1完美破解




-         破解教學 - iphone4hk

iOS 5.1.1正式完美破解了,基本上所有現役的機種也能夠成功JailBreak,本雜碎的iPad2也升級了,暫時也未有問題出現,網上也沒有看到有問題出現,擔心不穩定的朋友也可以安下心來了。

iOS 6 破解

- iOS 6 jailbreak工具已經推出但不會安裝Cydia - winandmac
- 黑客成功破解:iPhone 4也可玩到iOS 6立體地圖 - winandmac
- 红雪新版放出 支持06.15基带降级 - 驅動之家

iOS 6的破解工作自beta版推出了便如火如荼的進行,目前已能用redsn0w 0.9.14b1成功JB,但目前仍未有Cydia提供。而且該版本的redsn0w開始支持6.15.00基帶的iPhone 3G / 3GS降回5.13.04,重拾GPS功能。

另外,原本在iPhone 4 不能運行的立體地圖,有黑客修改後成功在JB後開啟。

Android破解
CyanogenMod 9 正式推出
CyanogenMod 9 已正式推出了,接下來CM團隊會主力開發CM10,即是Android 4.1內核,敬請大家期待,但不要忘記CM團隊的規條:不要問何時發佈。

除了HTC HD2外,XDA的高手們最常玩的要數Android的元祖G1了,最近有人將Android 4.1裝入了G1內,當然比不上市面的電話流暢,但起碼在這老舊的硬件上也跑得動,也可算是十分強勁的事情。


Adobe已說過Android 4.0已是Adobe Flash最終獲得官方支持的版本,但Flash依然對不少人來說仍是很重要的,XDA的強人們怎會坐視不理? 已有高手完成了可在Android 4.1中使用的Flash,安裝方法也是一般apk的安裝的,但之後要用Dolphin HD在選項中取消Flash才行,詳細的方法可以看這裡



刷機可以享受到不少的好處,但相對的也會有一些東西沒有了,例如保養和OTA升級 不是官方沒有升級才會想刷機嗎﹖,但OTA升級這項看來有機會得到了,說的是一個名為OTA Update Center 的計劃,目的是為各刷了第三方ROM的用戶提供OTA升級,但前題是要ROM製作者透過OTA Update Center發佈才可,如果這計劃成功的話,無疑會令ROM用家方便不少。


WindowsPhone破解
Mass Storage



想你的Windows Phone像Windows Mobile、Android般存放資料嗎﹖今次破解小組的目標就是你想要的了,Mass Storage可以讓你像USB裝置一般存放資料,但要留意的是,這並非可以修改系統資料、也不能繞過Zune,能夠控制的只是Mass Storage下的資料,與其他資料是完全獨立的。

Keep Alive 正式在MarketPlace上架


關閉螢幕,Wifi亦隨之關閉,又沒有選項選擇,這問題是否很困擾﹖Keep Alive就是為了這而推出的,但以往只有破解了的Windows Phone 才可以安裝這方便的設置,如今Keep Alive正式上架,一般的Windows Phone用戶終於也可以長開Wifi了。


USB影像輸出



關閉螢幕,Wifi亦隨之關閉,又沒有選項選擇,這問題是否很困擾﹖Keep Alive就是為了這而推出的,但以往只有破解了的Windows Phone 才可以安裝這方便的設置,如今Keep Alive正式上架,一般的Windows Phone用戶終於也可以長開Wifi了。

預測、傳言類
Motorola Droid RAZR HD





DROID RAZR HD name leaks through EXIF data - GSMArena
摩托ICS新机XT926曝光 或本月到来 - 驅動之家
Motorola RAZR HD 新消息 – 鏡頭為 800 萬像素 (哀) - Android info
摩托新旗舰Razr HD要来了! - 驅動之家

Motorola的Razr 系列獲得不錯的好評,難怪Motorola會想再次推出,今次傳的是Razr HD,另一個名字是Droid Fighter,可能和Razr Maxx一樣會使用3300mAh的特大電池,4.6" 螢幕。


Motorola Droid RAZR M

除了Razr HD,另外亦有一部Razr M流出了,定位比Razr HD低,目前已知有黑色、白色。

目前流出的規格有4.6" qHD Super AMOLED 螢幕、1.5 GHz 雙核心 Snapdragon S4、1 GB RAM、8MP後置、3MP前置、LTE、NFC、預載 Android 4.0。



Nokia Lumia新機


Nokia RDA tool leaks Lumia 910, 920, 950, 1001, and Nokia 510, 805 - GSMArena



在升級Windows 8上被微軟擺了一道的Nokia,再接再厲,在Nokia的RDA Tools上,GSMArena發現有多部未推出的Lumia型號,分別是910、920、950、1001以及Nokia 510、805,總數是4部Lumia和2部Symbian電話。

HTC Ville C
htc難道想玩回機海戰術嗎﹖最近一部名為HTC Ville C的機名漏出了,擁有4.3" qHD的螢幕、S3 處理器、8MP鏡頭,覺得和目前One系列的機種相差不遠的感覺,希望不會吧。

LG LS970



「攞你命 3000」LG LS970 規格流出 - DCFever

LG在新一代電話的競爭中看來是全力而戰,先是在Galaxy S III的發佈會同日發佈更多RAM的Optimus LTE2,更有流出的機種LS970更讓人期待。根據流出的資料,LS970基本上想的出最強的規格也會在它身上找到,1.5GHz 4核心處理器、2GB RAM、支持LTE、13MP鏡頭、4.67" 720p級的螢幕,電量也有2100mAh,規格戰上絕對是目前最強的機種,看來成敗的關鍵在於LG軟件優化功力之上了。

Sony Xperia Z



Sony Qualcomm S4 雙核王 Xperia Z 現真身? - Android info

根據消息,這部Xperia Z(LT30p)將會是Sony 2013年的年度旗艦機種,從相片上看,外型和上代的Xperia Arc類似,規格會用S4的雙核心處理器。


HTC One XXL



Rumor: HTC One XXL to be like One XL, but with quad-core Krait - GSMArena
超强HTC One XXL曝光:高通四核+2GB RAM - 驅動之家

HTC不知是否很喜歡買衣服,最近推出的機名也像是尺寸(S、X、XL),看來有機會再出一個了, 根據消息顯示,HTC將會推出一部4.7"的新機,但大的不是螢幕,而是規格,採用了Snapdragon S4 的Krait cores 四核心處理器,、4G LTE加上2GB Ram,相信效能會比現在的One XL更強,令人期待。

Nexus 新機



谷歌四代Nexus手机:亲儿子/干儿子今冬齐上阵 - 驅動之家

有媒體在日本營運商docomo的內部文件中找到,Samsung、LG、SONY將會在今年第四季各推出自己的Nexus 電話。


新機
小米手機 2


-         小米手機

繼去年小米手機以RMB$1999的超高性價比姿態出現,決定在今年再下一城,推出小米手機2,基本上是目前硬件最強勁的智能電話,這部首個採用高通AOQ8064四核心處理器的電話,配以2GB RAM、4.3" 720p級的 Sharp IPS螢幕、圖像處理的Adreno 320、8MP f/2.0 的鏡頭,而價格卻仍能維持在RMB$1999的價格下,說是目前最高性價比的智能電話也不為過,可惜的是香港依舊是沒有行貨的消息。


Sharp SH530U


-         Sharp SH530U - 衛訊

在香港不常看到有行貨的Sharp,最近推出了一部大螢幕的雙卡機SH530U,這部機最大的賣點是其5" 大螢幕,採用了MTK 6577的方案,達到1GHz 雙核心的級數,Android 4.0的系統,還有雙卡雙待的功能,價錢為HKD$2988,唯RAM只有512、相機質素差和螢幕解像度偏低,但要雙核級數的雙卡機,似乎Sharp SH530U是最好的選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H530U有定時開關機的功能,讓用家不用擔心夜晚會白白流失電力,是頗貼心的設計。


Samsung Galaxy Ace Duos

同樣是雙卡機,但Samsung的誠意明顯給比下去了,只有單核心832MHz處理器的Galaxy Ace Duos,雖然雙卡也擁有3.5G的速度,但HKD$1999的價格的確不是十分吸引,3.5" 的大小在現在來說也是偏小的了。


Nokia Asha 311




-         Nokia Asha 311 - 衛訊

Nokia 推出了新的功能電話,今次推出的Asha 311,在這價位上少有的用了1GHz 處理器,而且有3mp的鏡頭,在這價位上算是頗少見的。


Samsung Galaxy Note 2

上年大賣的Galaxy Note後繼機終於正式發佈了,和傳言說的相差不大,,沿用了Galaxy S III的設計風格的Galaxy Note 2 提升到5.5"螢幕的HD Super AMOLED(Plus Extra Ultimate在哪裡?),達到1.6GHz的Exynos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採用Android 4.1,暫時不用擔心升級的問題,S Pen的前端加入軟膠提升了手感,還有大幅提升電池容量到3100mAh,是繼Razr Maxx後又一達3000mAh級別的電話,價格應會維持和Note推出時的HKD$5998,不知道今次沒有了政府$6000的贊助Notes 2能否依舊在香港大賣呢。


Samsung Galaxy Note LTE

雖然剛發佈了Galaxy Note 2,但Samsung似乎不打算放過Note 2推出前的空檔期,推出了Galaxy Note LTE,說穿了和賣了近一年的Galaxy Note是完全相同,最特別的是沒有了實體Home鍵,其餘只是加入了LTE的能力而已,情況就像是之前Galaxy S II LTE的情況一樣,但價錢也要HKD$5698,等不及Note 2的朋友可以購入。


Samsung Ativ S

除了Galaxy Note 2以外,Samsung也發佈了全球第一部運行Windows Phone 8系統的電話,取名為Samsung Ativ S 有誰懂的讀嗎﹖,這是第一部採用高通S4 1.5GHz雙核心處理器的Windows Phone,還有1GB RAM、16GB / 32GB的儲存空間,達4.8" 的HD Super AMOLED螢幕,支持NFC,8MP的鏡頭,看來Windows Phone 8的硬件規格要求高了不少,迫使Windows Phone 7 低配置高效能的印象在Windows Phone 8不復再了。Ativ S將在第四季上市,價格為549歐元(約為HKD$5337),就這規格而言不算便宜。


Sony Xperia T、V、J

Sony新一批的Android電話正式在IFA 2012中出爐了,有別於上代標誌式的透明膠帶,今次的外型設計平實了一點,沒有什麼花俏的特色,只是用回了Arc的弧形設計而已,三部也採用了虛擬按鍵。

Xperia T是當中規格最高的機種(在部份地區會改為Xperia TX),採用了Snapdragon S4 MSM8260A 雙核 1.5處理器(Xperia TX的是S3 MSM8260 1.5GHz)、4.6" 720p級的 Reality 螢幕、13MP鏡頭、1GB RAM、16GB ROM、4G LTE、NFC,Android 4.0.4(將會升至Android 4.1),加上1850mAh的電池。



Xperia V則是一部三防電話,達到IP55和IP57級防塵防水級別的Xperia V,螢幕採用較小的4.3" 720P螢幕,改用8GB ROM,和更小的1750mAh電池,其餘基本與Xperia V相同,雖然同樣有LTE的電量憂慮,但感覺有三防的Xperia V賣點比Xperia T更值得購買。

Xperia J是三部中最低階的一部,特色是其9.2mm的機身,但規格明顯的較市場其他對手,甚至是上代的Xperia 低,4"的854x480螢幕只能說是不過不失,但到今時今日依然採用1GHz單核心處理器、512RAM、4GB ROM、5MP鏡頭,除非價格真的很低,要不為何不買同樣是低階但也有雙核級數的Xperia U? 只要HKD$2198而已呢。

值得一提的是,GSMArena為Xperia T、Xperia TX、Xperia V作出測試,發現得分不錯,甚至比Galaxy S III更高,除此三部機以外還有一部四核心的Xperia Tablet S平板,但這裡是說電話的所以不在這介紹了。


HTC Desire X
-      中檔手機 HTC Desire X 發表 - Android hk

HTC推出了一部新的Desire X,是一部中階的雙核心機種,4" 800x480的LCD螢幕,處理器是高通S4 1GHz 雙核心處理器、768MB RAM。鏡頭5MP(f/2.0, 28mm)、1650mAh的電池,整體來說中規中矩,問題是定價如何。



LG Optimus L9
-      LG Optimus L9 主站動手玩(影片)- engadget中文版

LG 推出了一部大螢幕的雙核中低階新機Optimus L9,4.7"的螢幕、1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4GB ROM、Android 4.0系統、2150mAh電池、5MP的鏡頭,定價未知。



Huawei Ascemd P1
-      華為 Ascend P1 S 中文動手玩(影片)- engadget中文版

Huawei的電話向來也是價錢比較公道的,這部Ascemd P1也不例外,採用了1.5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4.3" 960x540的螢幕,而且已內置了Android 4.0,賣價HKD$3680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