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autorun.inf 的離去



在電腦的使用中,有很多功能也是方便了我們,方便的很容易忘記它的存在,autorun便是其中的一項;相信不少人自從學習電腦以來,便習慣了插入光碟、usb儲存裝置後會自動彈出安裝畫面之類的,這個方便的功能是依賴著光碟內的autorun.inf來達成的。可是這種方便的功能同時亦方便了不法份子去利用,在近年大行其道的usb病毒,便是透過autorun.inf作為傳播的方式。

雖然微軟已在Windows 7的自動播放作出改動使它沒有那麼自動,一定程度地減低了濫用的出現,但對於老版本的Windows來說仍然沒有解決,在昨日(2011年的28),微軟在Technet上正式宣佈將在2011224日推送一項KB967940,內容主要針對Windows 系統的autorun功能,安裝更新後autorun的功能將會被取消,CDDVD影片播放則不是受影響的範圍。
windows 7的autorun畫面

開啟自動更新和必須要autorun的用家當日需要留意自己是否安裝該項更新,以免做成不必要的混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