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南韓遊戲附惡意代碼感染 3千6百萬 部 Android 裝置



來自南韓的遊戲廠商 Kiniwini 旗下的 Judy 系列頗受市場歡迎,總下載量數以百萬計,最近被網絡保安公司 Check Point 發現這系列共 41 款遊戲附帶了惡意代碼,受影響的 Android 機數量估計達3千6百萬之多。

eprice hk 的說法:
它會利用用戶手機產生大量非法點擊,又會產生大量惡意廣告和逼使用戶點擊廣告。發現問題的 Check Point 表示,Judy 系列遊戲等用戶下載 App 後再和伺服器連線,然後回傳惡意程式,所以能夠避開 Google Play 的檢查。

Android Play store 出了名寬鬆,淪為病毒溫床的機會其實很大,所以向來不少人也主張不要下載不明來歷的 Apps,但問題有多嚴重? 可以參考今次的事件。

傳送門
惡意軟件 Judy 肆虐 全球 3,650 萬部手機中招 - eprice.com.hk
Judy Malware Affected Up to 36.5 Million Android Users via Google Play, Says Check Point - Gadget36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