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DDM驅動單元加持:Radius HP-TWF41、31


對於音質有更高要求的朋友,可能並不會滿足於 Lightning 接口的入門耳機吧? Radius 亦推出了旗艦等耳機HP-TWF31 及 HP-TWF 41 滿足樂迷們的要求。




用著 Radius 引以自豪的 DDM (Dual Diaphragm Matrix) 設計,採用了由2 片獨立且同軸排列的震膜,分別應對中低音域及高音域的音頻,中低音域由13mm 的動圈薄膜所驅動,而高音域會由 PIEZO 的12mm陶瓷高頻震膜負責。

而更高階的 HP-TWF 41 除了用了以上的 DDM 設計外,其動圈振膜多了一重鍍鈹的過程,使其中低頻的分析力及空間感有了不少的提升。鈹是一種稀有金屬,是金屬元素中最硬、最輕的一種,比常見的鈦還要輕 2.5倍,用來製造振膜的話可以使耳機反應更敏捷,對於電壓的反應更出色,可是成本高昂,所以很少在消費級的產品中見到其身影,可見今次這款 HP-TWF41的特別之處 。


兩者同樣具有MMCX 的接口,可以接駁不同的線材,外觀最為明顯的不同是 HP-TWF41 用了更搶眼的鮮紅色外殼,而 HP-TWF31 用的是更沉實的黑色。耳機的造型獨特,中間金色的小孔最為搶眼,整體造工不錯,配戴感也頗舒適的,原裝線材與常見的直插和90度不同,原裝線的 3.5mm L型插頭是呈 45度的。



雜碎試聽 HP-TWF31,人聲感覺舒服,樂器的分佈、位置也不錯,細節的解析度不錯,性格鮮明,很適合喜歡用智能電話聽歌的用家,直推已能提供很不錯的效果,反而假如用 DAC 的話可能會影響目前的平衡感,以 HK$ 2580 的定價來說算是物有所值的。


而於對音質有更高需求的話,HP-TWF41可以提供更通透的聽感,但雜碎試聽 HP-TWF41時,用 iPhone 6S 或者雜碎常用的 Sony A15能需要近8成音量才能推動,需要流動使用的話可能需要考慮更高級的播放器或者DAC 了,不太建議直推。如果有足夠的配備配合的話,這隻 HP-TWF41 的空間感、定位、各方面也會比 HP-TWF31 明顯優勝,這也許就是用鈹來造耳機的威力吧。相比之下,假如預算充足的話,雜碎會比較喜歡 HP-TWF41 的感覺,價錢只差1千以來,升級的幅度可說是物有所值。


HP-TWF31 建議零售價:$2,580
HP-TWF41 建議零售價:$3,380
查詢:聲悅 (2988 16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