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好軟件,不用嗎?] CCleaner for Android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雜碎曾經跟大家介紹過一款名為 CCleaner 的軟件,可以幫大家在電腦上清理系統垃圾,保持系統清新,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回,而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CCleaner 的 Android 版本,到底是否如同電腦版的強勁? 雜碎有幸取得測試版的資格,與大家分享使用的體驗。




介面方面維持一貫 CCleaner 的簡潔、直觀且實用的介面,頁面基本上只有2個按鍵,Analyze,以及 Clean。首先按 Analyze,接下來 CCleaner 就會為你掃瞄裝置中可刪除的垃圾,主要是以 Cache 為主,其他例如瀏覽紀錄、通話紀錄甚至剪貼簿也可以清理,選擇自己要刪除的東西之後,就可以按 Clean,這些垃圾就會在你的裝置中消失。



用法方面可說是懂得英文就懂用,但另外想要提的是Cache,不知道是測試版本問題還是有意為之,Cache 並不可以像其他選項一般逐個選擇想清理的目標,而是All or nothing 的一刀切全部清理,這方面不夠人性化,但畢竟是測試版,這也是可接受的範圍之內,但大家用的時候可能要留意了。


另外,亦有一些 Apps 是需要手動清理的,當按進去看的時候,就會進入該Apps 的應該程式資訊頁,你可以清除「快取」,如果按了「清除資料」的話,就像是重新安裝 Apps一樣,所有的資料、設定也會刪掉的,要留心。

總結來說,這個CCleaner 介面方面做到簡單直觀,雖然 Google Play 上已有不少的 Apps 可以清理這種功能,但相信以CCleaner 在電腦上的名氣, 會得到很不錯的反應, 質素也有一定的保證, 值得大家期待, 在正式推出之後雜碎也會為大家跟進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