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好軟件,不用嗎?]CCleaner:電腦垃圾清理員


每一部電腦總會有不少惱人的垃圾檔案,雖然現今硬碟的容量十分龐大,但始終亦浪費了位置,更何況會影響到電腦的運行速度,所以移除垃圾一直是電腦使用者所面對的問題;有見及此,有不少的系統垃圾清理軟件應運而生,當中最有名的,CCleaner 更已成了不少人裝機必備的系統軟件。


軟件名稱: CCleaner
製造者:piriform
官方網站:按我
下載頁面:按我
費用:免費

CCleaner 是一個十分有名的免費軟件,它會將系統內無用的檔案刪除而不會影響到系統的運作,例如系統的temp檔、registry 的數值和瀏覽器的暫存檔案等。清理的能力不單徹底,而且迅速,簡直就是「快、狠、準」的體驗。

可能有人會認為windows內置已有一個磁碟清理的功能已十分足夠,有這想法的朋友可以看看以下的一張比較圖;在同一電腦上,內置的磁碟清理只找到17,129KB的垃圾,而CCleaner已找到了250MB的垃圾。


CCleaner的介面十分直觀,中間的部份有分析的成份,例如cookies、temp檔等等,如果有不希望移除的物品可以在此剔除。

介面下方有2個按鍵,分析(Analyze)和開始清理(Run Cleaner),如果你對CCleaner有絕對的信心,當然可以直接清理,但先分析也不是浪費很多時間而已,要留意的是分析或清理的時候如果開啟了瀏覽器,CCleaner會提醒你已開啟的瀏覽器將不能清除垃圾。

除了清理一些系統垃圾之外,CCleaner也可以清理系統的登錄檔(Registy)中已沒有用的東西

CCleaner亦可以代替系統控制台移除程式的功能,這項功能比較適合Windows XP的使用者,因為XP的新增移除速度實在是龜速,Vista和7的可以不用,因為內置的新增移除的速度已改善了不少。

如果你需要清理電腦內的垃圾,那麼免費的CCleaner會是你所需的軟件,高效、準確,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