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3年12月號



新聞類
iOS 7.0.4
確認可升級至iOS 7.04 的機種



iOS 7 是史上改變最大的 iOS 更新,改用了新介面、新的圖示、加入多項新功能,值得考慮升級。不過要注意,今次 iOS 7 的更新是無法降回舊版本的,升之前要考慮清楚。

iPhone 4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

政府收回三分一3G頻譜拍賣
對於香港的科技新聞來說,最大的新聞應該是政府要將三分一的3G頻譜重新拍賣,而其他現有的3G頻譜擁有者CSL、3HK、PCCW、Smartone亦同時表示了不滿,但奈何香港政府向來也喜歡與民意背道而馳,拍賣一事似乎無可避免。

一旦成事,據四家供應商所委託的國際專家顧問估計,目前已不能說是快的3G下載速度將會下降近27-39%,而鐵路沿線的影響會更為嚴重。即使是政府較樂觀的估計也會下降18%左右,對於用家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整件事最大的得益者相信會是未有任何3G頻譜的中國移動香港,畢竟要租用頻譜不是一件很好的事,不論是在成本與質素的角度去想也是。

本雜碎認為,即使未有速度上的影響,在價錢上也給了各大供應商冠冕堂皇的藉口去加價,甚至將日後服務質素下降歸咎於政府,推得一乾二淨,各位用家來說可能要有心理準備了。

政府Wifi 通將於電燈柱增設熱點



香港巿民上網更方便 ? 電燈柱設免費 WiFi 熱點 - unwire.hk
立法會九題:香港政府WiFi通 - 新聞公報

香港政府所提供的免費Wifi已推出了一段時間,雖然是政府少有的德政,但接收範圍、穩定性與速度之類的向來亦備受垢病,但這種情況可能即將得到改善,在近日政府的新聞公報之上,莫乃光議員提到政府正計劃擴大服務範圍,例如街燈、天橋、行車天橋等(塞車時用?),希望會早日投入服務吧。


首款 iPhone 專用遊戲手掣上市



專為 iPhone 而設的遊戲手掣終於正式推出,這個只支持iOS 7、iPhone 5或以上的遊戲專用配件要價US$99,約HK$780,不過暫時在iOS平台能支持手掣的遊戲少之又少,恐怕吸引力暫時不高,不知道和 Sony Xperia 用 PS3手掣相比會有多大差距呢?



MTK推出真八核處理器



暗讽三星 联发科发布真八核技术白皮书 - 驅動之家
MediaTek MT6592 octa-core CPU goes through AnTuTu - gsmarena

Samsung 自Galaxy S4開始推出的 Exynos 5 Octa處理器,很多人也知道只是2個4核心的處理器(4核A7+4核A15)放在一起而已,出來的效果卻不如預期,耗電高、效能也不及對手,甚至連大熱的LTE能力所做不到,有負Samsung 一貫高端電話處理器的形象。

那麼8個核心的處理器是否一定不行? 台灣廠商聯發科似乎要打破大家的觀念,他們最近發佈的一顆新處理器,名為MTK6592,用了8個Cortex A7的處理器(即是Samsung 用來做省電4核的架構),根據官方的數字,雖然效能比不上目前的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00、Exynos 5 Octa),但能夠做到達80%左右的效能,但電量消耗方面比這些旗艦處理器強橫不少,務求在續航力和效能之中作出平衡。

或者大家會懷疑不是大廠出品的處理器會欠缺軟件開發商的支援,而聯發科也注意到這一點,今次MTK6592率先與手機遊戲開發商Gameloft合作,為MTK6592作出優化,務求做到不亞於其他大廠的處理器。

目前中國已有不少MTK6592的電話推出,人民幣價錢不過1000元,相信這處理器在日後會在低階市場佔一大席位,不過可以預期6592的機種應該不會支援LTE,畢竟中國沒有LTE呢。

Google 正開發新相機API
如今電話的相機已成了不少了人購機的主要考慮因素了,但Windows Phone、iOS等對手的拍攝質素也獲得不少的讚譽,目前市佔最高的Android反而相機不夠好,的確是一個問題。

有見及此,Google已著手制作新的Android相機API,據消息指將會帶來RAW拍攝能力、連拍、甚至支援外接式鏡頭(類似QX10),如果屬實的話Android 的拍攝能力應該會有不錯的提升。

Apps 類:
APK Downloader




APK Downloader

這不是一個App,但可以幫助你安裝Apps,只要給出你想要的Apps的Google Play 連結,這個網站就會給出該Apps的 APK檔。有什麼時候要用上? 遇到地區限定的時候、Google Play 說與你的裝置不相容的時候,這個網站就可以大派用場了。

Call Popout





Call PopOut - Play Store

使用 Android 的朋友也會知道,每當收到電話的時間也會全螢幕的出現通話畫面,如果覺得這個畫面浪費螢幕空間的話,不妨試試這個Call Popout的 Apps,安裝後,來電時只會顯示一個小小的圖示,可以接聽、掛線、甚至轉接,是一個有趣且實用的Apps


老人桌面



老年桌面 - Play Store

家中的銀髮族常常為智能電話的小字而感到煩惱嗎? 這款老人桌面也許就是你要的東西,雖然有點Windows Phone 的影子,但碩大的字體、直接的圖示,而且貼心的擁有子女端,可以作出遠程協助的功能,值得推薦


PPS 繳費靈


Android 版本
香港人常用的繳費靈繼iOS 平台之後,終於正式登陸了 Google Play平台了,雖然之前既能在Web 介面上使用,但有Apps大家也會莫名的多了興趣下載了。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6.1.2完美破解


-         evasi0n.com

iOS 6.1.2已正式完美破解了,基本上所有現役的機種也能夠成功JailBreak,本雜碎的iPad2也升級了,暫時也未有問題出現,網上也沒有看到有問題出現,擔心不穩定的朋友也可以安下心來了。短短4日之內已有達700萬部iOS裝置用了這個JB,你還要等什麼? 但留意,隨著iOS 6.1.3的推出,Apple已不為6.1.2的裝置簽名,這意味著現有iOS 6.1至6.1.2的用家是目前最後可被JB的機。

iOS 7 完美破解消息



iOS 7 已正式推出,那麼越獄何時會到來? 高手Pod2g 在Twitter 上表示對 iOS 7的破解感到有信心,但一如以往,仍然未有提及推出日期

iOS 7 有升無降



每一代 iOS 的更新後,總會有人覺得不適應,或者Apps 支援問題要退回舊版本,但這情況在  iOS 7之上不會再出現了,因為 Apple 在 iOS 7 推出短短 3 日,已終止了簽發 iOS 6.1.3 和 6.1.4 的IPSW,這意味今次的升級對於大家手上的 iOS 裝置來說只能升,不能降

Android破解
CyanogenMod Installer下架
CyanogenMod 在月初推出了一個名為 CyanogenMod Installer 的Apps,只要用家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這個 Apps,在已安裝Client 的電腦中插入USB,便會自動為你的Android電話安裝 CyanogenMod 的 ROM,簡化了刷機的繁複步驟,對於不懂刷機的朋友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

不過 Google 對於這個Apps 的出現不太滿意,不想鼓勵刷機行為,在上架後不久便要求CyanogenMod 將其下架了。

對這個Apps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CyanogenMod的官方網站找到,當然,在用之前要三思,因為刷機有一定風險,而且會失去保養,還有要確認這個CyanogenMod Installer支持大家手上的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