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好軟件,不用嗎?] themer 讓你的Android輕鬆轉主題


大家有上過 mycolorscreen 的網站嗎? 這個外國網站有不少高手在張貼自己的 Homescreen,發揮著高超的設計技術,很多時也會令人覺得想要裝到自己手上的 Android 之上,但過程的難度、麻煩不是每個人也能夠做到。 mycolorscreen也明白到這個問題的存在,最近推出了一個名為themer 的 apps,讓所有人也能輕易擁有美麗實用的主題介面,但目前仍在 beta 階段,本雜碎有幸取得 beta 資格,可以為大家介紹這簡單易用的 Apps。


軟件名稱: themer
對應平台:Android
官方網站:按我
費用:免費 (仍屬 beta 階段)



themer 目前仍屬 beta 階段,如果對這個 Apps 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申請 beta 的帳號,目前正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本雜碎等了大約一星期左右,才獲得了測試的資格。



收到 beta的電郵後,可以到 Google Play 下載 themer,然後在 Apps 內輸入電郵入的編號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也許是因為仍處於 beta 階段的關係, Nexus 7 不支援下載,只有 Xperia Z 可以,這也許是受限於螢幕解像度不同的關係吧,安裝前最好先查清楚呢。



安裝之後,會出現一個建立小工具權限的詢問,這個是必須給予的,不是的話, themer 就不能夠做到主題的效果,順帶一提,這個 themer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第三方的 Launcher ,是以 mycolorscreen 強大的主題庫後盾作支持的 Launcher ,光是這一點已值得使用了。



給予權限後,會到了下載主題的頁面,大家可以選擇合適的主題下載,例如今次例子的 Super Mario,合心意的話,只要按 Apply 即可, themer 會自動為大家下載、安裝所選的主題。另外,如果大家想要記錄自已用過的主題清單,可以用 Google 或者 Facebook 登入,以 Google 帳戶為例,themer 會要求查看帳戶基本信息的權限,按自己的需要決定授權與否吧。



整個安裝時間用不了1分鐘,精美的主題已能在大家手上的 Android 電話之上應用,方便的很呢。



圖示大多只會用類別去分,例如相機、訊息、地圖等,按上去會問你要以哪一個為預設的Apps。


如果是比較進階、喜歡動手做的朋友,也可以解鎖自行修改。

雜碎意見
一鍵轉主題的概念其實並不新鮮,早如 Android 2.0年代本雜碎已在用的 Beautiful Widget、小米桌面、 Go Launcher 等等也能做到,但過程大多也相對地繁複,如今這個由 mycolorscreen 來做到主題概念 Apps ,是目前本雜碎看過最簡單的一款,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