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雜碎的探險 - 智能手機亞洲博覽2011

雜碎的探險 - 智能手機亞洲博覽2011 !

早前在香港的會展舉行了一個名為「智能手機亞洲博覽2011 」的展覽;顧名思意,當然是一個以手機應用程式為主題的展覧;其實用軟件為主題的展覽可算少之有少,所以相信不少朋友和小弟都會有同一疑問: 到底這是一個甚麼展覽呢?是給業界溝通和交流用?向大家展示新科技?還是在場內齊齊「掃APPS」?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科技雜碎決定要入場探險!





從網上問卷所得的免費門卷
灣仔電腦城大門派發的免費門卷

首先由入場說起,雖然不是免費入場,但要找到免費門卷都算是容易的,在展覽開始前,可以在網上填寫問捲來獲得確認的SMS,到會場就可以憑SMS 換拎入場捲了;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展覽當日的下午,在灣仔電腦城大門都有免費門卷派發……
Nokia 攤位的大黃蜂

中國聯通都設有攤位!?

在會場內展覽的攤位大約分為幾類,一類是一些推出應用程式的公司,一類是售賣硬件的攤位,而另一類就是一些廠商如 Nokia等,而 Nokia 都算是今次展覧的重點之一,在會場的攤位中示範NFC功能,為大家示範如何用手機靠近一些接收點,就可以即時接收到一些地方資訊、產品資訊等。

這是 iPad !? 你明的...你明的...

場內攤位當然會給大家試用 APPS

而推出應用程式的公司的攤位,當然是為大家介紹自己推出的 Apps,除了想大家使用之外,在展覽中更重要的開拓客源,令他們有更多客人找他們製作 Apps;而他們的對象,除了是一些公司、機構之外,更開始向個人市場發展。

例如由製作了「行 Guide」 的 NUTHON 的宣傳單張上可見,他們都開始把市場伸展到個人方面, 細心一想,為個人而製作的 Apps,其實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方向,因為不少機構、公司都可能有足夠的人力和物力,來自行製作應用程式;但個人方面,即使一些懂得寫程式的人,都未必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時間來自行研發應用程用,所以找公司寫 Apps 會是一個方便、簡單的選擇。


行了半小時多一點, 我們便離場了...

總結來說,今次的「智能手機亞洲博覽」雖然反應可能不算太熱烈,我們雜碎在星期六下午入場,但場內人數都不算太多,而且場內的攤位都不算是太多,可能都因此在星期六的下午已經在灣仔電腦城大派門捲了……

話雖如此,但小弟認為如果「智能手機亞洲博覽」往後仍會繼續辦的話,相信會一個不錯的平台來推動手機應用程式的發展畢竟只是首次舉行,一定會有不少的進步空間,但首要的是主辦單位應該要更明確自己的目的和主題才可以,至少會令大家更樂於入場吧~

其他照片: 

說到手機應用,手機遊戲都是不可欠缺的

說到展覽,Show Girl 和攝影愛好者 都是不可欠缺的

當然電子書都是不可欠缺......的!?






















Nokia Maps

到底以後會否成為一年一度的盛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