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再一次軟體擬人化?Silverlight 娘藍澤光

來源: 官方網站
為了針對宅男核心用家市場,微軟在 Windows 7  推出時曾經找來人氣聲優歌手 水樹奈奈 來配音,來一個水樹版的 Windows 7!當時都是熱門話題,近來微軟又來一個軟件擬人化,今次的是微軟自家軟件 Silverlight ,名為藍澤光,有興趣可到官網一見,Microsoft 更為大家準備了好幾張 Wallpaper

來源: komica

其實軟件擬人化不是新鮮事早在 Windows ME 時代(一個挑戰人類容忍極限的 OS ),日本同人界就開始有 OS 擬人化後來不論是 Office 系列Windows XP 到後來推出的 Windows Vista 其至古老的 Windows 3.1 ,各個不同的 OS 在同人界都被擬人化,更統稱為「OS娘」。

Windows 7早在推出 Beta 測試版時,日本同人界其實出現了擬人化的「Seven 娘」,但一眾用家勢估不到,Microsoft 居然會來一個官方的 「Seven 娘」,我這名雜碎就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手法,至少可以令不少動漫迷、聲優迷說一句:「我愛水樹!」而轉用 Windows 7

但今次的 Silverlight 我就有點不明白,到底能否令更多用家使用 Silverlight 呢?試想像會否有開發者說:「藍澤光很可愛呢!我不再用甚麼 Adobe Flash 開發了!我要轉用Silverlight!」,相信即使你是一個愛好動漫的開發者,都不會有這個想法。





當然,可能只是 Microsoft 想把大部份自家軟件都擬人化,令某一群用家更投入 Microsoft 大家庭,因為今次的藍澤光只是「第一彈」,之後應該會陸續有來(會否就是 IE 娘?畢竟 IE9 都進入了 Beta 了),相信不少動漫迷都會有所期待的。胡言亂語:大家不要開心太早呀,萬一Microsoft 把「OS 娘」、「擬人化」等拿一個專利、版權,小心將會是另一個災難呀!)


參考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