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輸打贏要? 小米刪 Twitter 投票結果



小米近年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以低廉的價格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特別是在印度更成了市場佔有第一的好成績, 似乎亦令小米對自己的出品有很大的信心, 除了價格這主因外, 由小米定制的 MIUI 向來也是小米引以自豪的界面, 到底有多少人是為了這個界面購買小米手機, 在最近一次的官方 Twitter 可能會有更多的了解。 




網友在刪帖後的截圖

事緣是小米在近來推出了小米 A1, 是小米首部加入了 Android One 計劃的新機, 用著原生 Android 的介面, 可謂與主打深度定制的 MIUI 理念相反。最近在小米的官方 Twitter 中舉行了一個投票, 問問大家喜歡 MIUI 還是 Android One, 在投票進入最後階段時,小米卻刪了投票的帖子, 原因很可能是結果不是小米所希望的結果, 近 15000 人投了票, 其中 MIUI 9 得票 43%, Android One 為 57%。

下筆時 PhoneArena 的投票結果


 外媒 PhoneArena 更決定要鞭屍, 在自己的網站登出了一篇名為 ”Let’s finish that poll: Android One or Xiaomi MIUI 9? Vote here”, 提出相同的投票, 雖然投票人數在下筆時仍只有不足3000, 但結果基本上與原帖相同。 

中國不會售賣的小米 A1

雜碎相信小米的這個投票放到中國內應該會有很不同的結果吧, 畢竟中國的用家們大多也不喜歡原生 Android(沒有 Google 服務嘛), 會在 Twitter 上開投票本身已吃虧不少;而在網路世界,刪帖向來很易招致反效果, 經過今次可能小米會經一事長一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