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雜碎開箱:你想點叉佢都得!XPower 充電三寶!


智能電話、手提電腦, 在香港這個普及率高企的地方, 一人一機甚至多機的情況亦屬常見, 但在方便的背後亦伴隨著不同的小問題, 例如充電插口不足、充電時間過長, 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員的受害者, 不妨考慮改用坊間有商譽的充電器, 不但可以節省電掣的數量, 充電速度亦更快, 因此不少人亦會改用不同的多接口充電器。 可是市面上的這類產品多數也只能充一般的電話平板,如果雜碎告訴大家甚至可以充手提電腦, 又是否有更大的吸引力? 就是接下來雜碎要跟大家介紹的產品了。



XPower DC4PD Type-C PD充電器 XP-DC4PD


來自 Xpower 的 DC4PD Type C PD 充電器是一款多功能的充電器,包括了兩個支援智能充電的一般 5V/2.4A 充電口,一個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的 USB Type A接口,還有一個支援PD (Power Delivery) USB 3.1 Type C 的接口,支援 9V-20V 充電,最高輸出可達 75W 之多。



雜碎測試了自己的 Nokia 8 , 原生支援著 QC 3.0 的快充標準, 在電量 10% 的時候, 配合上文提到的 3 合 1線, 插入 DC4PD 的 QC3.0 充電口, 充至100 %的電量, 並且用了3C Battery Monitor 記錄充電歷史, 下圖是雜碎記錄的圖表。
直至 80% 基本維持著 1分鐘充 1% 的速度
充電紀錄
達15W 的輸出 

Nokia 8 內的 3090 mAh 電池以當今的智能電話來說屬中等的容量,可以看到直至 80% 基本維持著 1分鐘充 1% 的速度, 接近最後的10%充電速度亦會為了保護電池而減慢, 總時間共用了 108分鐘 , 相信已能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支援了 USB Type C PD 3.0 標準, 只要配合隨盒附有的 Laptop 充電轉插套裝 , 配合了PD3.0 以及支援的 USB Type C 線, 甚至能夠充手提電腦這類電力大戶,要留意的是手提電腦要是 65W 或以下的款式才可以做到, 但附帶的轉插款式不夠多, 雜碎試過 Asus、 Dell、 Fujisu 的手提電腦, 其中 Dell的充電口並不支援,相信是大於65W 的款式,而在 Asus UX310UQ 上雖然能充電,不過接觸有點不太穩定有點鬆,輕微移動也會中斷充電;另外 Macbook 只支援 USB Type C 的款式, 當然雜碎也明白不可能滿足所有手提電腦的充電口, 但想提醒如果是為了這功能購買的朋友可能需要預先做好功課, 查清楚再選購。



在測試的過程中這款 DC4PD 的熱度比雜碎在用的 Aukey 涼快不少, 可能是因為光一部 Nokia 8、 iPad Air 2 遠未達到 75W 的極限吧, 這一點雜碎認為是一個不錯的優點,畢竟充電的東西愈熱愈怕會爆炸吧。但如果充的是手提電腦的話, 發熱量會比較明顯, 不過充了半小時左右雜碎覺得仍只是燙手的程度而已。



安全證書除了基本的 FCC、CE、RoHS,還有 IEC 60950-1:2005+ A1:2009+A2:2013,亦內建了多種安全保護的裝置,包括短路、過充、過放、過熱及過流保護,提供了一年保養,當中首180日內有壞一換一的保證。

Xpower 3 合 1 高速傳輸充電鋁合金線 1.2 米
[Type-C + Micro USB + Lightning]



如果大家和雜碎一樣有著多種不同接口的裝置,尤其是 iOS 、 Android 雙修的朋友,這線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條線同時具備了 Micro USB、 Type C、以及 Lightning 這三種主流接口,一線走天涯也不是問題呢。另一邊的 USB Type A 亦支援雙面插入,不用擔心會有插不進去的尷尬情況。



線材方面的標準可謂應有盡有,不單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 3.0,亦有著 Apple MFi 的官方認証,無需擔心系統升級後用不到的情況,而且亦代表這線達到 Apple 的標準;線身內置了共42條無氧純銅線芯,能達到 3A / 2.4A 的輸出,外層用了防撕裂的尼龍編織線,不單耐用,摸上去手感比雜碎常用的 Verbatim 舒適。安全性方面, 這線材通過了 ISO 9001、 ISO 14001 的國際認證,亦有一年保養提供,在首 180日內有壞一換一的保證。

Xpower WLFC 9V快充超薄無線充電器



最後一款是一款無線充電器,支援了 Qi RX 9V 的無線快充標準,輸出達到 5V/1.1A 及 9V/1.2A,支援 10W 輸出,比起市面上一般的 7.5W 為高,而且厚度只有 5.5mm,圓形的設計給雜碎的印象更似是杯墊,上面有 LED 呼吸燈去顯示充電情況,雜碎亦很喜歡它採用了可拆式的 USB Type C 接口供電,而非內建線材,這一樣對於耐用角度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加分點。



雜碎以 iPhone X 加上達2mm厚的保護套放上去亦能夠成功充電,相信一般的保護套也沒有問題。通過了 CE、FCC、RoHS 的安全認證,除了一年保養之外亦有90日內有壞一換一的保證,可見 Xpower 對自己的產品質素亦頗有信心。


總結


在試用過這三件產品後, 雜碎整體來說是滿意的,尤其是 DC4PD 可以充手提電腦這一點, 不少人出門在外也要隨身帶備原裝的充電器, 也有人會辦公室、家中各買一個充電器, 如果買這個的話可以順帶充電話、平板,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充電線能夠同時支援三種主流制式也是很方便的, 起碼不用再擔心會遇到有充電器沒有線可插的尷尬情況呢。


至於無線充電器, 雜碎最大的感想是薄, 只有 5.5mm 的厚度甚至比家中的杯墊還要薄,相信對於有無線充電需求的朋友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不過說實的雜碎手頭上的裝置沒有一部支援, 借友人的 iPhone X 測試, 發現在擺位方面仍有著頗大的限制, 雖然充電速度已比當初有了不少的提升, 但雜碎仍未感到無線充電是很吸引的一個功能。

當然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也有一定差距,亦未必每個人也捨得在原裝附帶的充電方案以外再花金錢,會考慮這類產品的朋友相信對質素、安全也有一定要求,相信這三種產品不會令大家失望的。


XPower DC4PD Type-C PD充電器 XP-DC4PD
售價:HK$488

Xpower 3 合 1 高速傳輸充電鋁合金線 1.2 米 [Type-C + Micro USB + Lightning]
售價:HK$118 (0.2m), HK$128 (1.2m), HK$148 (2m)

Xpower WLFC 9V快充超薄無線充電器
售價:HK$248

查詢:KingPower (2708 819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