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好軟件,不用嗎?] 跨平台快速傳輸 Instashare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雜碎曾經跟大家介紹過一款名為 Send Anywhere 的軟件,可以分享各式各樣的檔案,但雜碎仍很記得當時有網友留言說有沒有一些不用經第三方的方法,畢竟資料的安全是很值得重視的一環,雜碎沒有忘記,到了最近,雜碎終於找到了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當然要與大家分享,這就是今次要介紹的 Instashare。


軟件名稱: Instashare
官方網站:按我
支援平台:Windows、Mac OS X、Android、iOS
費用:免費



相信經已使用電腦與流動裝置的朋友,想必也要考慮資料傳送的問題,除了正統的USB、 iTunes 之外,坊間有不少的資料傳送軟件會要求用家做一些特別的動作,例如透過Wifi,用瀏覽器輸入對方IP 之類,對於電腦苦手的朋友來說可不是簡單能明白的動作。而今次要介紹的 Instashare,似乎就是為解決這種問題應運而生。



在使用之前,大家也是要安裝官方也提供的Apps,值得留意的是 Mac OS X 用的版本會收取 USD $3.99,大家可以看畢介紹後再決定是否購買,反正雜碎是買了。在安裝過後,可以看到附近同樣有安裝這個Apps 的裝置,只要選擇你要傳送的檔案,在接收方之上按接受之後便會立即傳送,省卻了大量且繁複的設定過程。


iPad 端


這個 Apps 最好的是自由,本身不可能做到的 Android 與 iOS 互傳也可以做到,檔案方面也沒有作出任何限制,舉例說,即使是 iOS、 Android也不能開啟的 exe 檔案,也能成功的接收(當然是開不了吧),充當臨時的儲存空間也變的可能,Android 版本亦可以用 Share Via 傳檔案,Mac 版本也只要在所需傳輸的檔案上右鍵就可以選 Instashare,方便的很,另外也省卻了第三方的介入,Apps 的本身只是一個配對的作用,傳輸方面是p2p的,安全性更具保障。

接收前需要批准

說到安全,可能會有人說,沒有密碼的保護,即使沒有透過第三方的伺服器,會否被其他人撞上?其實是有機會的,但新裝置連線,必需得到接收方的批准,而且只在開啟了這個 Apps 的時候可以被搜尋到,雖然被撞進的機會不算大,但也有風險的存在,或許製作方可以提供密碼的選項,照顧著重安全的用家吧。

總結來說,這個 Instashare 有著多平台、簡單設定的優勢,大家值得一試。

優點
  1. 不經第三方處理,比較直接
  2. 設定簡單
  3. 支援多平台

缺點
  1. 傳輸速度一般
  2. Mac 版本需 USD$3.99 略貴
  3. 安全性選項欠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