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4年9月號




新聞類
iOS 7.1
確認可升級至iOS 7.1 的機種



iOS 7.1 相比 iOS 7最主要是提升了特效動畫的速度,加入了Apple Carplay的車用系統支援,以及很多介面上的優化,而且指名 iPhone 4、iPad 2等老裝置的速度會有明顯提升。

iPhone 4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改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抱歉,沒有時間更新.........)

中國的會爆炸? 測試中國製外置電全部不合格


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外國電可供選擇,反正不懂,很多人往往是以價錢為依據,價低者得,結果很多時也會買到中國製的外置電。

然而,早前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最近抽查市面上的 32 款不同品牌的外置電池,發現全部也不達標準,輕則容量低於標示,重則容易短路、輸出電力不穩等等,連向來標榜自己是中國良心企業的小米也中槍,被指電量只有官方描述的一半。

小米官方隨即亦發出聲明,指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所買到的是假貨,亦有第三方公司的合格証明,不過大家要相信哪一方,要大家自行決定了。

Windows Store 開始著手清理垃圾 Apps

對於一個 App Store 來說, Apps 的數量往往是主要的比較數字,在起步初期往往也會不理質量,濫竽充數,Android 如是,Windows Store 亦是。在經歷了 Apps 數量增長期過後, iOS、 Android 亦已相繼的清理 Store 上的垃圾 Apps,提高 Apps 整體的質量;作為後繼者的 Windows Phone 早前宣佈開始著數清理 Store 上的垃圾 Apps,這意味著 Microsoft 覺得 Windows Store 上的 Apps 量已達到令人滿意的水平,開始重視質量了,對於正觀望 Windows 產品的朋友來說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消息。

首部原生 64Bit 的 Android 電話



二千蚊玩 64bit CPU 4G 手機! HTC Desire 510 用新處理器 - ePrice.com.hk

在 Apple A7 的推出後,這全球首顆用上 64Bit 處理器的智能電話雖然有不少的爭議,但對於不少廠商來說也是十分震撼的效果,亦成了不少電話研發的方向,隨著 Android L 將會支持 64 Bit,相信大批 64Bit 的電話將會出現在大家的眼前,而「首部原生 64Bit 的Android 電話」,卻不是像大家所想的由旗艦機取下,而是一部位於中低階定位的 HTC Desire 510。

這部電話已正式發佈,並預定在9月正式開賣,除了用 Snapdragon 410 這新的 64Bit 處理器之外,吸引的地方似乎已落到 HK$2000 左右定價的這部份,至於實際比現有的 32Bit 處理器要強多少,則要留待正式推出後才可得知了

Apple 為 iPhone 5 免費更換電池




iPhone 5 電池更換計劃 - Apple Store

最近 Apple 發現有一批 iPhone 5 的電池有問題,可能會令續航時間大幅減少,受影響的批次集中在 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想知道自己的 iPhone 5 是否受影響,可以到連結的 Apple 網站查詢自己的機身編號。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7 完美破解



-         evasi0n - iOS 7.0x Jailbreak
-         Pangu 越獄工具     

evasi0n 團隊在聖誕節前送了一份大家也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iOS 7 已告完全破解,各機種也可以進行完美破解,最新的 iOS 7.0.4也能支援

做法與上次 iOS 6的破解相同,只要用USB線插到電腦,開啟evasi0n 並跟隨指示,10分鐘左右就可以成功破解。雖然剛推出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問題已全數解決了,早期破解的朋友也只要到Cydia 更新就可以解決之前太極助手所帶來的問題。




而最新的 iOS 7.1.X,已有團體成功製作了相應的越獄工具,但今次不是由大家熟悉的 Evasi0n 推出,而是由一個中國的 盤古團隊,正式推出了 iOS 7.1.X  用的 越獄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