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好軟件,不用嗎?] Send Anywhere實現iOS、Android、電腦傳資料


智能裝置橫行的今天,相信很多人也會擁有,但在裝置之間傳送資料,往往有著不少的限制、不便,尤其是在不同的平台,iOS、Android、Windows、Mac等互不相通,要不就是限制了一定要在相同網絡,要不就是容量有限制之類,有沒有更簡單直接的方案? 今次要介紹的Send Anywhere,可能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軟件名稱: Send Anywhere
製造者:ESTmob Inc.
官方網站:按我 
費用:免費,付費版(HKD$24.99)

簡單直觀的介面,如果可以更盡用空間的話會更好,有點浪費位置的感覺
一般可用到的檔案,相信也可在這傳送
傳送App是傳apk檔

Send Anywhere是一個Android App,可以做到資料傳輸的功能,幾乎所有的檔案也可以傳,界面也十分直觀、易用,在傳送的界面上,相片、音樂、影片,還可以在File Explorer上選要傳的檔案,基本上沒什麼不能傳的,而令本雜碎驚奇的是,App的傳送不像是其他App一般傳Play Store的連結,而是整個APK傳給對方,這不是很常見的。

可以選更複雜的配對碼
輸入配對碼或者掃QR Code即可

接收方如果是Android的話,可以在Apps上接收,Send Anywhere的配對很簡單,傳送方會有一組6位的數字作配對碼,只要接收方輸入,或者用QR Code掃一次就已配對成功,然後就會直接傳輸給對方。

成功接收的紀錄

Android App的免費版本傳輸的檔案上限是30mb,以及10個檔案以內,付費版則沒有限制,沒有限制到什麼地步? 本雜碎沒有買,恕試不到給大家看了,但不要以為這App只能在Android中用。

只要連到官網輸入配對碼即可

網頁的界面

多個檔案的話,網頁版會自動壓成zip檔

眼利的朋友也許已注意到上圖有一個Share to PC的按鍵,沒錯,是能傳到電腦,甚至是所有能連到網上的裝置也可以傳送! 原因就是有一個網上版本,在Send Anywhere的官方網頁,只有send和receive 2個鍵,在這網頁上面上傳,只能上載一個檔案而已;而下載方面,則沒有任何限制。

好處

3GB的大檔案也沒有問題
Send Anywhere一如其名,真的可以任何地方也傳到,只要是已連到網絡的裝置,連上Send Anywhere的網頁已可用,不論你用的是Windows、iOS的裝置等,甚至是不同地方的裝置,也能成功傳送,只要輸入正確的配對碼就可以。本雜碎已試過完全不用App,在Windows和Windows之間傳一個3GB大的iso檔案也是通行無阻的,速度也有600kb/s左右,可見這不光是App,而是即時傳輸的新方式,省卻了大量的設定。

以往要傳資料,本雜碎會用Airdroid、Dropbox等主流的方案,但Airdroid這類App限制必須要相同網絡,而且在iOS上存取也不夠方便;而Dropbox這類網路硬碟雖然可以做到,但容量上有限制,而且要帳戶等,有點兒複雜,Send Anywhere的出現正好方便的解決傳送檔案的問題。

壞處
3.1MB/s的速度很不錯,但所連的是Send Anywhere的伺服器

Send Anywhere的資料傳送,是會經過Send Anywhere的伺服器也轉接的,換言之,所有傳的資料也會經第三方的處理,雖然上傳和下載的動作是同時進行,但難保對方會存儲閣下的資料,如果是很機密的資料,就不建議用這方法傳了。
本雜碎的iPad 2 按不了選檔案的掣

另外,在試用的時候,本雜碎的iPad(iOS 5.1) 有時候會按不到選擇上載檔案的按鍵,未知是否未完善的關係,但在接收方面沒有任何問題,這問題在iOS6 的iPad mini上未見有這種問題,懷疑是iOS版本舊的問題,這有待求證了。還有,也許是由於iOS系統的限制吧,即使能上載,也只有相片可以上載,下載亦然。硬是要說的話,就是只有Android App,未見iOS、Windows Phone等裝置吧,雖然用網頁版也差不了多少,但相信有原生Apps會比較穩定可靠吧。

雜碎意見
只用配對碼就可對傳資料的確是很方便,這已成了本雜碎必裝的Apps了,如此快捷方便的Apps,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使用。不過假如要再方便一點,又不介意要在附近才可以傳輸,本雜碎還有一款Apps更方便,但這要NFC的,要寫文介紹的話相信要等本雜碎換電話才行了。

3 則留言:

  1. 是直接由自己手機傳到朋友手機?
    還是經 Send Anywhere 的 server 呢?

    比較擔心安全問題,總不想自己檔案存在別人 server 上.

    Send It 和 CloudSend 用的是自己 Google Drive / Dropbox.雖然多了一重,但感覺安全一點,是自己的 accou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ip來看,相信是有經過他的server,所以不想給人知的東西就不要這方法了

      刪除
    2. 有不經SERVER的傳送方法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