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Google 要關注以下訊息?Dead Trigger 因盗版問題「被免費」了!

Dead Trigger 「被免費」了!

講到「關注以下訊息」,香港的朋友都會想起保險廣告中,姜大衛先生的一句:「最鋒利既刀都會有生銹既一日,何況係人!」,但今次Google 就要關注一句:「最爛的遊戲都要收入,更何況係好遊戲!」

日前 Android 版本的 Dead Trigger 由原本 $0.99 美元改為免費下載,但背後的原因,不是類似限時免費等的宣傳手法,而是因為開發小組 Madfinger Games 表示,因 Android 版本的盗版問題太嚴重,令他們的收益有很大損失,所以無奈地改為向用戶免費提供。

當然盗版問題不只是在 Android 平台上出現,在 iOS 上同樣面對盗版問題,但是相比之下,因為在 iOS 上要安裝盗版軟件,首先要把裝置 JB(逃獄),而這個程序對不少 iOS 用家來說都是較危險和繁複;但反觀 Android 方面,不需要把手機破解,只要簡單的下載相應的 apk 檔案就可以安裝好盗版軟件和遊戲。

今次 Dead Trigger 「被免費」一事,對 Google 來說是響起一個警號,因為假若有更多同類的事件發生,長遠來說令部份的開發者對 Android 平台卻步,特別是遊戲開發者,因為相對其他應用程式,開發一款遊戲無論在創意、技術、設計都要花更多的心力,所以他們期待可以獲取的回報都相對較高;所以如何解決盗版軟件的問題,相信是 Google 下一步努力去做的事;最後當然希望用戶們可以自律,多一點在開發者的角度出發。


題外話:
小弟的 Android 手機中,用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全部都是正版,但曾試過向別人推介一些應用程式,一談到是收費軟件,不是令別人惡言相向,就是被人問我是不是很富有,但明明很多軟件都是 $7 港元,買一支汽水都未必夠錢的說

2 則留言:

  1. 本來就係...
    幾千蚊買部電話...然後幾蚊既APPS都買唔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時係人既心態問題,我發現好多香港人都覺得買D咩一係一筆錢過,買一次用一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