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合體!! 內有乾坤的USB手指


數天前, 某友人跟本雜碎說他的手指出了問題, 才剛插了到電腦開了數個檔案修改, 忽然說儲存不了, 到我的電腦開啟手指時已說磁碟未格式化, 本雜碎聽到這種情況已心知不容樂觀, 但也叫他拿了手指插進自已的電腦看看, 不料一時錯手, 插不中 usb 的位置, 插在機身上, 手指的外殼竟然整隻爆開, 心想這次出事了, 檔案又沒有, 手指也報銷了。




萬萬想不到在收拾「遺體」的時候本雜碎看到一些特別的地方, 在手指的usb 插頭上, 看到了熟悉的東西, 竟然是一張 Micro SD ! 取出該 Micro SD 後當然立即插到電腦上,果然資料也全健在! 原來該手指的正身是一個 只有 usb 插頭大小的 Micro SD 讀卡器, 而這手指外殼什麼的居然比正身大上二倍有多, 今次事件中壞的是手指中的讀卡器。

本雜碎看到如此特別當然要和其他雜碎匯報, 雜碎們也認為應買回來看看 Micro SD 這種事是個別事件還是市售的也是這樣, 結果在電腦商場中買入了,即時將其解剖,而結果也是和預期一樣,我們幫它 找回自我 變回一張 Micro 卡。

圖中的就是雜碎們所解剖的「屍骸」, 內裡是一張 class 4 的 Micro SD


實際問題? 
其實以 Micro SD 裝作手指售賣, 對於消費者理論上 沒有什麼差別, 如果不是這次機緣巧合也不會發現, 效能上可能會有差別但已無法測試了 我們嘗試把屍體重組,可惜不成功   壞了讀卡器還可當 Micro SD 用也許更保險吧。對廠商來說, 可節省手指晶片的生產, 生產有剩的 Micro SD 也能有多一種消耗方法, 也有成本上的考慮, 由零售價來看, 市價的 class 4 8gb Micro SD 比今次購買的手指便宜了 HKD$ 30, 足足相差近 40% , 可以理解廠商為何如此大費周章的包裝 Micro SD 當手指出售。看來現在真的購買 Micro SD 真的是比較好的選擇, 可以電話使用, 配合轉頭和讀卡器可讓相機使用甚至變成手指, 大家也可以考慮這種做法呢。

話說回來,這次我們的大踢爆行動,會否開罪了廠商,招致廠商的滅口?若然是為了科技而犧牲,我們雖死無憾!! 人家廠商有空管我們幾個雜碎就好了.... 對於由開封到分屍,壽命不足十五分鐘的手指,兇手們表示遺憾,而花了九十元去做這個實驗的雜碎們,實在非常希望廠商能夠退款........

1 則留言:

  1. 後記,數天前插回這張Micro SD,已是讀取不能,到底是保安系統令不是手指狀態就不能用,還是該品牌的卡質素有待改善呢? 明顯地,後者的機會大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