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Windows 10 源碼流出



Microsoft 近年積極地推銷 Windows 10 ,以安全為賣點,在最近一次的大災難 Wannacry 事件中成功防住了,令人對 Microsoft 的形象似乎可以有所改觀,可惜好景不常,事隔數月後,Windows 10 卻令 Microsoft 面對著史上最大的考驗,多達 32TB 的 Windows 10 源碼流出到網上。

betaarchive.com 是一個保留 Windows 不同舊版本的網站,最近一個名為 Shared Source Kit 的 8TB 檔案被上載到它的 FTP 上,解壓後達到 32TB,包括了未發佈的 Windows 版本、 USB、 儲存裝置、WiFi 的驅動程式等等,The Verge 已聯絡了 Microsoft 的發言人,確認了事件的真實性。

上一次類似的事件已是 2004 年的 Windows 2000 源碼被外洩,雖然 The Register 認為今次 Windows 10 的流出是更加嚴重,但 The Verge 則認為今次的流出是相對之下輕微,但不過事件如果被不法份子加以利用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即使到最後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對於努力洗底想要宣傳安全的 Microsoft 是大大的扇了一巴臉。


傳送門
Microsoft confirms some Windows 10 source code has leaked - The Verge
中門大開!32TB Windows 10 原始碼被上載公開 - Unwire.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