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Intel 6、7代處理器被曝多線程問題 (2017-06-27 更新: 已修正)



Intel 雖然早已表現過消費級處理器不再是業務重心,但這個 CPU 界的龍頭似乎不太順心,繼最近受到 AMD Ryzen 的挑戰之外,原來自家的產品亦有大問題出現,來自 Linux Debian 團隊的警告,指出 Intel 6、7代 (Syklake、Kaby Lake) 的所有處理器,包括桌面、筆記本、內嵌式、甚至伺服器的 Xeon,在當 HT (Hyper-Threading) 啟用了的時候,有機會隨機引發系統錯誤,造成系統、程式運行問題,甚至數據的損壞和損失。

Linux Debian 團隊所給出的建議是,如果遇到問題的機體,最後在 BIOS 中停用 HT 的技術,尤其是商用的機器上,等待硬體製造商提供 BIOS 更新解決問題。

事件聽起來很有問題,但其實 Skylake 已推出了近 2 年,到目前仍未有大規模的問題爆出,相信出現機率未必太高,唯有希望 Intel 可以盡快解決吧。


更新:2017-06-27
Intel 已向 Toms Hardware 正式回應問題,指已在 2017年4月找出並修正這問題,建議用家更新 BIOS,同時亦強調遇到問題的機會很低。


傳送門
Intel demotes PCs, giving datacenter chips first crack at new technologies - Computerworld
Intel Hyperthreading Bug Unearthed In Kaby Lake And Skylake Processors - toms hardware
Intel Skylake、Kaby Lake 處理器的HT功能有bug? - coolal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