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科技雜碎:第 34 集《電玩童年陰影事件簿》


科技雜碎(網台版)
主持:Sunny、阿軒、大王
第 34 集 A:科技新聞
-CES 2015 的新產品?
-CES 2015 和往年的分別?
-Project Ara 最新動向
-Microsoft 同 Google 鬧交?
(本節提到 Google 向對方提出修改 Bugs 的期限,我們提到是 60 日,但錄音後我們再查證過,正確期限是 90 日,我們就資料出錯向聽眾表示歉意)
第 34 集 B:電玩新聞
-Xbox 遊戲 YouTuber 片王爭霸戰
-強國 PS4 發售延期
-PC 版 GTA 延期
-Wii U Xeonblade X
-PAD X MARIO
第 34 集 C:雜碎專題
《電玩童年陰影事件簿》
-有咩遊戲會令大家留下童年陰影?
-難度和平衡出哂事的遊戲?
-物理和硬件出哂事的遊戲?
-你估佢唔到比佢嚇死的遊戲?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ISO 下載 (2015 一月版)



自 Windows 8 以來, Microsoft 向來也習慣推出 Preview 版本讓有興趣的人仕下載測試,今次備受關注的 Windows 10 亦不例外,在約半年前推出首個 Preview 版之後,在 2015年1月, Microsoft 發佈了所謂的 January Preview 版,Build 為9926,可以到 Microsoft 的官網下載,雜碎為大家整理了數個大家會常用的語言版本,要其他版本的話可以上官網下載。



通用序列號: NKJFK-GPHP7-G8C3J-P6JXR-HQRJR

下載地址:
中文(繁體)x64:下載地址
文件大小:4.06GB
SHA-1 :FA5E8FA88EE4E0978AD1A4F4E1AB3F22570B44DB


中文(體)x86:下載地址
文件大小:3.13GB
SHA-1 :4A999C481ECDD4E0D791019FFF5DF54B0EEEE79A


英語(美國) x64:下載地址
文件大小:3.92GB
SHA-1 :6A95316728299D95249A29FBEB9676DED23B8BEB


英文(美國) x86:下載地址
文件大小:3.01GB
SHA-1 :1AE10947CC297AE299E1C81F95812EFBB5C84121

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33 集《2015 手機鳩嗚攻略》


科技雜碎(網台版)
主持:大王、Sunny、阿軒

第 33 集 A:科技新聞
-日系手機進一步 Unlock SIM lock
-iPhone 實用輸入法 Kaiboard
-MacBook 實用工具 Hyper Drive
-強國山塞出產單反鏡頭?

第 33 集 B:電玩新聞
-Xbox One 體驗館@歐陸嘉年華2014
-新驚慄遊戲 Night Cry
-Acquire 公司的新動向
-YU-NO Remake 版
-GUILTY GEAR Xrd + 大制分享

第 33 集 C:雜碎專題
《2015 手機鳩嗚攻略》
-魅族 MX4 Pro
-華為 G620S
-BlackBerry Classic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32 集《Game Engine 入門簡介》


科技雜碎(網台版)
主持:阿軒、大王、Sunny
嘉賓:基佬、阿蛇

第 32 集 A:科技新聞
-重新分配 3G 頻譜?
-CSL 的 LTE-A 來臨?
-Duet Display 令你平板變做 Mon
-Next Driver Plug

第 32 集 B:電玩新聞
-藤子.F.不二雄 大亂鬥 隱藏秘密
-第 3 次超級機械人大戰Z 天獄篇
-街頭霸王 5 最新情報
-2014年暴力遊戲 Top 5
-日本遊戲店死貨排行榜

第 32 集 C:雜碎專題
《Game Engine 入門簡介》
-其實 Direct X 用途係咩?
-Game Engine 是甚麼來?
-Game Engine 的用途和變化
-Game Engine 小分類!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25 至 31 集合集


科技雜碎 (網台版) 第 25 至 31 集合集:


科技雜碎:第 25 集《雜碎少年無中伏事件簿》
本集內容:雜碎專題的又有一新系列《雜碎少年無中伏事件簿》!講下雜碎們沒有中伏到的科玩產品,係性價比高的產品?令你轉會無後悔的產品?令你喜出望外的產品?當然一樣會為大家送上最新的科技新聞和電玩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雜碎:第 26 集《望咩呀望!打機有咩咁好睇呀!》
本集內容:你喜歡睇人實況打機嗎?今集的雜碎專題《望咩呀望!打機有咩咁好睇呀!》同大家講下近年點解人拍實況打機片,自己打同睇人打又有咩分別?睇人打機又為咩呢?遊戲商應該支持?當然一樣會為大家送上最新的科技新聞和電玩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雜碎:第 27 集《銀河戰爭篇:2014年9月新手機出場》
本集內容:今集的專題《銀河戰爭篇:2014年9月新手機出場》同大家講幾大廠商新發佈的手機,分別有 Apple、Sony、Samsung 等等!當然一樣有科技新聞+電玩新聞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雜碎:第 28 集《遊戲分類小介紹》
本集內容:遊戲分好多種,今集專題《遊戲分類小介紹》同大家分類下唔同的遊戲系列,成為勇者可以攞正牌搶劫的 RPG 遊戲?智力要像魯魯修般的 SLG 遊戲?反應+緊張+爽快的動作遊戲!最後 ADV 遊戲到底包含甚麼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雜碎:第 29 集《維基台慶送大禮》

本集內容:今集《科技雜碎》的科技新聞,會分享兩位雜碎的敗家經歷,分別會講Cannon 7D MK-II、iPad Air2、Nexus 9 的用後感,另外仲有講智破 Whatsapp 藍剔的大法!另外仲有電玩新聞,同埋今集的雜碎專題《維基台慶送大禮》,HKTV 開台點至睇到呢?有無平靚正的方法收看?市面上的TVBOX 仲用唔用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雜碎:第 30 集《Online Game VS Offline Game》

本集內容:今集科技雜碎的專題環節《Online Game V.S Offline Game》,同大家講下兩種遊戲互相取代唔到對方的原素,到底線上遊戲如何成班人一齊發神經?單機遊戲如何獨樂樂地揾你的樂趣?當然照舊會有最新的科技新聞+電玩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雜碎:第 31 集《水靜鵝飛的科技界?》

本集內容:今次除左一般的科技新聞和電玩新聞,係電玩新聞中會有 Game Award 2014 的情報,想知有咩 Game 上榜?另外 雜碎專題《水靜鵝飛的科技界?》,近年科技界的消息無咩特別?電腦軟硬件近年的發展到頂?手機是高速重走電腦的發展路?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FlashQ 離機閃光燈引閃器 用後感



在大約半年之前,一群香港人在集資網站 Indiegogo 上集資,用於製作一款小巧平價的離機閃燈 Flash Q,雜碎一直也有留意,直到最近,這款小玩意已正式在其網站上開售,雜碎自然忍不住手立即買了回來試試,想要與大家分享用後感。

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EOS 7D Mark II 用後感



要說近年雜碎家中最大的敗家物,也許讀者們會有人記得是去年入手的 5D Mark III 開箱文走了數,不過人的慾望的確會無止境的,最近 Canon 推出了 APS-C 的旗艦機種 EOS 7D Mark II,不知怎的居然入手了,既然買了回來,自然要跟大家分享用後的感覺

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雜碎手機推介:2015年1月智能電話類


新機介紹
過去的1個月共有 7 部新電話開賣,大部份是 Android 的,另外 Blackberry 一部,集中在中低階的機種。








最平價的由 Huawei 推出的 Ascend G620S,螢幕為 5" 720P ,處理器用了較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410 的四核心,1GB RAM,8GB ROM等等的規格,而且支援 LTE,以 HK$ 1580 的價錢開賣,是吸引力不錯的選擇。















同為 Huawei 之手推出的 Ascend G7 ,規格比上文提到的 G620S 更高,雖然同樣是 Qualcomm Snapdragon 410的處理器,但 2GB RAM、16GB ROM,加大到 5.5" 的螢幕,3000 mAh 的電池,達到13MP 的後置相機以及5MP的前置相機,規格高了不少,但價錢也相應的提升到 HK$2680,性價比仍是不錯的。













第三部要介紹的是 HTC 的新機,名為 Desire 816G Dual Sim,不過比上月所推出的 820 規格差了不少,雖然價錢是更便宜的 HK$ 2398 ,但處理器改用 MTK 6582,1GB RAM、8GB ROM,5.5" 720P,沒有LTE能力,明顯不及 Desire 820 吸引。













接著是來自星星星 的 Galaxy A3,是 Samsung Galaxy 家族的新系列,最低階的 Galaxy A3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410,1.5GB RAM,16GB ROM,是一部支持 LTE能力的雙卡機,可是同樣的規格,比起主流的其他款式貴上不少的 HK$2498,而且4.5" 螢幕更只有 960 x 540 的解像度,在這價位仍然未能提供 720P 的螢幕似乎不太合理,雜碎不太推薦這款電話。








同樣是 Galaxy A 系列的新成員, Galaxy A5 針對更高的價位,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規格也沒有太多的提升,同樣是用著Qualcomm Snapdragon 410的處理器,提升到 2GB RAM,16GB ROM,5" 720p 的螢幕,用上13MP的相機,而價錢升到 HK$ 3298,雜碎同樣是認為不太吸引。

















最後一部 Android 的裝置,是來自中國的 Meizu MX4 Pro,用了 Samsung 家的 Exynos 5 Octa 處理器,具備 4+4 核心的能力, 3GB RAM,5.5" 2k解像度的螢幕,20.7MP的後置相機,是一部典型中國智能電話的例子,平價而具最強規格的整合體,價錢方面達到 HK$3299,光論性價比是很不錯的,只是中國品牌的電話大家是否仍能接受?












Blackberry 推出的一部新機名為 Classic,以經典的 Blackberry 電話為設計重點,不過對比上月推出的 Passport,規格有了頗大的落差,用的只是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960 的雙核心處理器,2GB RAM、16GB ROM,720 x 720 的螢幕,支援 LTE,8MP的後置相機,以 Android 的角度來看規格只是中階,要價 HK$4388 的價錢似乎有點過高,不過打著 Classic 的名號,以及招牌般的 QWERTY 鍵盤,似乎會有不少的用家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