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5年11月號




新聞類
iOS 9.1
確認可升級至iOS 9 的機種



iOS 9.1 已正式推出,最大的特色是讓一眾老裝置提速,為 Emoji 加入 Unicode 7.0及 8.0 的版本,是個提升效能的升級。

iPhone 4s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或以上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改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抱歉,這個沒有更新.........)


iPhone 6s, 6s Plus 處理器事件 



iPhone 6S 並無「晶片門」問題:美國《Consumer Reports》有測試證明 - DCFever
A9處理器解惑:如何知道iPhone 6S用的是台積電還是三星版?哪一種版本較強? - T客邦

iPhone 本應是市面上最不需要考慮規格的智能電話系列,然而到了今代 iPhone 6S 與 6S Plus,卻成了不少人卻步的原因。

事源是有媒體拆解了 iPhone 6S 、 6S Plus 等機,發現本應相同的 A9 處理器,卻來自兩個代工廠,分別是來自三星的 14nm 制程以及來自 台積電的 16nm 制程,而出人意表的是,在不少的評測之下,理論上更「老舊」的 16nm 竟比 14nm 的效能、能耗表現有優勢,以致不少人趕到 Apple Store 退貨。

最終 Apple 發出官方聲明,指兩款處理器差距只有 2%左右,用家不用擔心,而較有公信力的 Consumer Reports 詳細測試亦指出差距其實不大,之前測試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分別,原因是同樣只用了 Geekbench 一款軟件作測試,一個月過去,事情總算是告了一段落了。


Android 6.0設備要求強制開啟全盤加密



android 6.0設備要求強制開啟全盤加密 - Qooah

在 Android 5.0 上曾經推行的 Full Disk Encryption  被弄至民怨四起,本以為 Google 已學乖了,怎料在 Android 6.0 卻又靜靜的回來了,有報導指 Google 要求廠商為硬件支援且加密後能有50MiB/sec的速度的話,廠商便要預設開啟 Full Disk Encryption的功能,唯有期望 Android 6.0 的效率有提升吧,當然,有動手能力的用家也可以自行關閉的。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9 完美破解



iOS 9.0至 9.0.2的裝置們,盤古團隊已為大家準備好越獄工具了,但這個時刻沒有維持太久,在工具推出的一星期左右, Apple 已正式推出 iOS 9.1 更新,這意味著可越獄的 iOS 版本即將不可重裝

一如以往,越獄為了什麼如果不明白的朋友,雜碎建議不要試了,而有需要的朋友,要記住越獄意味著要承受一切的後果,包括沒有保養、資料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