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5年10月號




新聞類
iOS 9
確認可升級至iOS 9 的機種



iOS 9.02 已正式推出,最大的特色是為 iPad 帶來實用的 Multitasking 以及實體鍵盤的支持,同時,Siri、備忘錄等等的內置 Apps 也有了提升。

iPhone 4s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或以上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改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抱歉,這個沒有時間更新.........)


iPhone 6s, 6s Plus 正式發佈



比較 iPhone 型號 - Apple HK

很多人期待已久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6s+,今次發佈的重點落在新功能的 3D touch,可以感應手指的壓力,從而提供更多便利的選項,新增了玫瑰金色,同時主相機亦作出提升,告別沿用多年的8MP 主相機,升級到 12MP,亦是首部 iPhone 提供 2GB RAM,Apple 亦保證相比上代 CPU 快 70%,GPU 快90%之多,300Mbps 的 4G LTE-A,支援 MIMO 的 802.11ac wifi 亦是今次效能中主要的提升,就雜碎而言,今次已是一次不錯的硬件升級,大家喜歡嗎?


Nexus 5X, 6P 正式發佈



大踢爆!Sony Xperia C5 Ultra Dual 白色 / 黑色溝 mon 賣 - HKEPC

除了 Apple 之外,老對手 Google 也在本月發佈了新機,分別是 Nexus 5X 和 6P,預定會在10月正式在 Google Play 上開賣。

先說 Nexus 5X,比起同樣是來自 LG 手筆的前輩 Nexus 5 稍大了一點,達到 5.2" 的 1080p 螢幕,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08、2GB Ram,作為Nexus 當然預載了最新的 Android 6.0吧,首次在 Nexus 家族中加入指紋辨識的能力,更重點加強拍攝能力,像素點達到1.55µm的 12.3MP 主相機,副相機也有 5MP,亦有流傳已久的 USB Type-C,總的來說有不少的提升。 16GB 版本定價 HK$ 3398 而 32GB 版本定以 HK$ 3898,算是回復到 Nexus 以往的水平。

如果對效能要求更高的朋友,可以考慮由華為代工的 Nexus 6P,雖然也是用 6 來定名,但螢幕比之前的 Nexus 6 小,「只有」5.7" 的 2560 x 1440 螢幕,用了目前 Qualcomm 頂級的 Snapdragon 810,3GB RAM,有 32、64、128 GB可選,與 Nexus 5X 一樣的相機、指紋辨識、USB Type C等,而且電量達到 3450 mAh,是目前為止電量最高的 Nexus 電話。定價方面, 32 GB 版本已是 HK$ 4688,64GB 版為 HK$4988,最高的 128GB 達到 HK$5,688.00 ,雖說已比不少旗艦機具性價比,但價錢似乎不太親民。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8 完美破解



最新的 iOS 8.X,最高支持8.4,已由中國的太極團隊成功越獄,有需要的朋友趕緊使用吧。

不過在越獄前,先想清楚風險問題,有報導指今次由中國團隊推出的8.4 JB 存在極大的後門,修改了系統關鍵API,導致任意APP都可以獲取到iPhone最高權限,對系統穩定性以及數據隱私安全性造成影響。

當然最新的 iOS 9 仍未有越獄的消息,但相信不會等太久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