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5年1月號




新聞類
iOS 8
確認可升級至iOS 8 的機種



iOS 8 加入了Health、iCloud Drive 等新功能支援,以及很多介面上的優化,而且iPad 2 老裝置的速度會有明顯提升。

iPhone 4s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或以上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改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抱歉,沒有時間更新.........)



香港 3G 頻譜重新拍賣




香港電訊商頻譜持有量重新分配! 3G 2100Mhz 頻譜重新拍賣結果公佈 - hkepc

與大家最為切身的件事就是政府最近終於將收回的 2100 3G 頻譜重新進行拍賣,這次政府霸王硬上弓的拍賣一如外界預期一樣,最大的得益者自然會是有中方背景的中國移動,今次成功以 9.7億的價錢拍下了 19.6MHz ,終於無需再向 csl. (前PCCW) 租線了;另一大買家則為  Smartone,算上已有的頻譜,已達到 39.6 MHz 的 2100 頻譜,是目前香港最大的持有者。3HK 拍回自己取出的 10Mhz,而 csl. 因為之前合併時的承諾放棄今次拍賣。


LTE-A技術正式登陸香港


上文提到的拍賣 csl. 完全沒有動作,但不表示他們會坐以待斃,在12月中左右的時間, 正式宣佈提升至 4G Cat 6 LTE-Advanced (LTE-A),由大家熟知的 Cat 4 的 150Mbps 提升到 300Mbps 之多,率先投入服務的是 iSquare、沙田至上水一帶,只要大家手持支援 LTE Cat 6 的裝置即可享受到高速的數據傳輸能力。目前 csl. 已測試的機種只有 Samsung Galaxy Note 4 (Exynos 版本),而其他的 LTE Cat 6 機種仍在「理論上支援」的階段,不過數據量那麼少,要這麼快有什麼用?

藍芽標準發佈 4.2 版本

現在幾乎大部份的裝置也具有藍芽的能力,但傳輸速度明顯已落後於時代,早前藍芽技術聯盟發佈了最新 4.2 版的標準,有著巨大的提升。

今次的提升主要是針對速度方面,資料傳輸的速度會比現有的4.0提升約 2.5倍,而且藍芽的數據包所包含的數據量提升達10倍之多,相信對於藍芽的音響產品音質有不少的提升空間,支持 IPv6也是一大重點。而兼容性雜碎覺得是今次更新最誘人的地方,據稱目前藍芽4.0的裝置可以通過軟件更新升級到 4.2,很不錯呢。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8 完美破解



-         Pangu 越獄工具
-       太極越獄

最新的 iOS 8.X,已能支持最新的8.1.1,已由中國的 盤古團隊在短短一個月內成功越獄,雖然首日的工具出現了問題,但目前已經解決了,有需要的朋友趕緊使用吧。

Apps
Duet Display




-         Duet Display

有沒有想過為你的 Mac 加入 iPad 作為第2螢幕? 可能你會說已在用的了,的確 App store 上有不少的選擇,最著名的應該是 Airdisplay 了,但這些 Apps 也是以 Wifi 作為連線方式,不單要在固定的 Wifi 環境下才能用,速度、穩定性方面也沒有很好的保證,今次為大家介紹的 Duet Display,據說是由前 Apple 工程師所製作,只要是高於 iOS 7 的 iPad、 iPhone 就可以安裝,通過 30pin / Lightning 線直接插到 10.9或以上的Mac 就可以成為 Mac 的第二螢幕了,支援 Retina 的解像度,也可以選 60fps,由於是 USB 線的緣故比 Wifi 可以擁有更穩定的傳輸,所以不會感到遲緩,而且可以用觸控的方式控制 Mac OS X 似乎是不少人的願望,這個 Apps 可以很好的做到,只是價錢稍貴, USD$14.99 的價錢是否值得則見人見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