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4年10、11月號



在雨傘運動的影響下,雜碎沒有在10月推出了手機要聞重溫,直接與11月整合,一次過介紹吧。

新聞類
iOS 8
確認可升級至iOS 8 的機種



iOS 8 加入了Health、iCloud Drive 等新功能支援,以及很多介面上的優化,而且iPad 2 老裝置的速度會有明顯提升。

iPhone 4s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或以上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改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抱歉,沒有時間更新.........)



Android 5.0 正式推出



Android - 5.0 Lollipop - android.com
Nexus 9 (16 GB,Wi-Fi,藍黑色) - Google Play HK
Nexus 6 - Google

讓大家等了又等的 Android 5.0 終於正式與大家見面了,而 Android L 的全名亦確認為 Lollipop,首批獲得更新的機種,自然是 Nexus 家族,以及之前還是 Google 屬下的 Motorola ,大家拭目以待吧。


與 Android 5.0 一同發佈的還有 Nexus 6 和 Nexus 9 兩部新的 Nexus 家族成員; Nexus 6 與前輩的 Nexus 4和 Nexus 5 一樣,以名字代表螢幕大小,不同的是,今次並非韓國品牌代工,而是由 Motorola 製造,好不好還是見仁見智吧。雜碎個人是喜歡Motorola 更多的。大家最關心的規格 Nexus 6 也不會怠慢大家,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05 這常見的旗艦處理器,3GB RAM、2K (2560 x 1440) 的5.96” AMOLED 螢幕也是這部機的賣點,而且更是在 Nexus 系列中首見防水的能力,不過未有認證等級提供,相信只屬防潑水的程度吧,但已是個好開始。



而 Nexus 9 則是一部 8.9” 的平板,亦是 Nexus 家族上的新嘗試,是首部 4:3 螢幕比例的 Nexus (終於要向 iPad 致敬?) ,同時亦是首部用上了 64bit 處理器的 Nexus 成員,Nvidia Tegra K1 雖然只是一顆雙核心處理器,但其效能是十分不錯的,有報導指這顆處理器在 Geekbench 之上,單核心的處理效能甚至可以與2012的 Mac Pro 相提並論,當然只是其中一項而已,但已足以證明其能力是在 Nexus 家族中前所未見的。另一賣點是提供了一個鍵盤的配件,看起來就像是 Microsoft Surface 一般使用。目前已在香港 Google Play 開始預訂,由 16GB Wifi 的 HK$3088,到 32GB LTE 的 HK$4288,不過暫時仍只有 16GB Wifi 版可以預訂,有雜碎已身先事卒的登記了,雜碎將會盡快帶給大家用後感的。


Google Play Games 支援跨平台即時對戰


最近Google Play Games 作出了更新,支援了即時對戰的能力,甚至令 Android 與 iOS 對戰成為可能,或者會令這功能變的更流行也說不定呢。

新世界傳動網正式更名為Sun Mobile

自從 PCCW 購入了 CSL 之後動作頻頻,先是大手的加價,現在要重整自己的業務,以往常見的 PCCW 整合CSL,變成了csl ,而昔日窮人救星的新世界傳動網,亦更名為 Sun Mobile,而最高階的 1010 仍舊保持不變。

Sun Mobile 的 3G 限速無限上網,比之前多了 Wi-Fi 服務,而價錢亦增加至 HK$ 96,而一向坑人的 4G Lite 計劃自然得以保留。

新鏡頭設計或可將光學變焦帶到智能電話



鏡頭新設計或可大幅改善手機的變焦能力 - 癮科技
New Lens Technology Could Bring Optical Zoom to Even the Thinnest Smartphones by 2016 - PetaPixel

智能電話早已成了一般用家不二的攝影器材,的確是十分方便,近年已令針對入門市場的數碼相機銷量慘不忍睹,依賴著光學變焦的絕對優勢才算是能苟延殘喘,不過這一道最後的防線似乎即將要被打破了

DynaOptics 早前推出了一個新設計的原型,令光學變焦需要更小的空間,與傳統改變鏡片距離達成光學變焦的原理不同,新技術透過不對稱的鏡片,上下移動來改變焦距。他們預定在2015年初推出樣本給各大製造商,順利的話可以2015年底量產,值得期待呢。

民航處放寬了飛機上使用電子產品的限制




在香港註冊飛機上使用手提電子器材 - 政府新聞網

最近民航處對於過時已久的限制措施作出修訂,以後在飛機升降時,獲得認證的。電子裝置可以在開啟飛航模式的情況下使用,例如智能電話、電子書閱讀器及平板電腦等。以後可以玩個不停了吧。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8 完美破解



-         Pangu 越獄工具     

最新的 iOS 8.X,已由中國的 盤古團隊在短短一個月內成功越獄,雖然首日的工具出現了問題,但目前已經解決了,有需要的朋友趕緊使用吧。

推薦Apps
Instashare




Instashare 官網
[好軟件,不用嗎?] 跨平台快速傳輸 Instashare - 科技雜碎
iPhone / iPod / iPad (iTunes)
Mac OSX (iTunes)
Android (Google Play)
Microsoft Windows (Beta 版)

手上有不同系統的裝置,卻經常要傳送檔案? Instashare 幫到大家,就像是 Apple 家的 Airdrop一樣方便快捷,雜碎已為大家介紹過,大家不妨看看,強烈推薦。

Remote Mouse




- 官網
- Android (Google Play)
- iPhone
- iPad
- Windows Phone

隨身帶備手提電腦的朋友,很多時也會帶備滑鼠,尤其是觸控板很小的機種,如果你有智能裝置的話,那麼只要配合這個 Apps,以後可以帶少一隻滑鼠。

這個名為 Remote Mouse 的 Apps,顧名思義可以將你手頭上的智能裝置變成滑鼠,只要裝上相應的Apps、連上同一個Wifi 即可,簡單快捷。

市場上雖然有很多相同功能的Apps,為何雜碎會推薦這一個?首先因為它跨平台,常見的 iOS,Android,Windows Phone;桌面端也支援了 Windows 與 MAC,其次它的功能也不限於滑鼠而已,Media Control,鍵盤,甚至是工作視窗切換,關機等也能做到,值得一用。

Child Lock




Android (Google Play)

家中有小孩的朋友,今時今日很多人也會讓智能裝置充當保姆的角色(雖然雜碎並不鼓勵),但可能會誤操作開了你不想他開的東西,或者下載付費 Apps 等等, iOS 的用家可以用內建的 Parental Control,那 Android 呢? 這就是今次雜碎想介紹的 Child Lock  Apps,家長可以預先選擇小孩可以開的 Apps,開啟小孩模式之後只會開到這些Apps ,多了一重保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