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4年3月號




新聞類
iOS 7.0.6
確認可升級至iOS 7.06 的機種



iOS 7 是史上改變最大的 iOS 更新,改用了新介面、新的圖示、加入多項新功能,值得考慮升級。不過要注意,今次 iOS 7 的更新是無法降回舊版本的,升之前要考慮清楚。

iPhone 4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改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

MWC 2014



[MWC 2014] 重點產品整理 - 科技雜碎

先跟大家致歉,MWC 2014 這個一眾期待已久的發佈大會,剛好雜碎手頭上的工作量大增,以致沒有詳細跟大家跟進,不過讓人感興趣的相信已整合到MWC2014 的文章中,雖然只是 Point form (實在沒有時間打字........),詳細討論或許要留待網台?

Facebook 以 190 億美金收購 Whatsapp


今個月最大的電話界新聞,相信就是 Whatsapp以天價出售給 Facebook,一個社交網站的龍頭與即時通訊的龍頭合二為一,到底對用家、對市場來說是好是壞到目前仍難下判決; Facebook 的 CEO Mark Zuckerberg 對用家保證了不會為 Whatsapp 加入廣告,不過大家最關心的「試用期」延長的問題似乎不太樂觀了。


CSL 在香港啟用 LTE Advanced 300Mbps 基站



CSL啟動全港首個LTE-A 300Mbps基站 實現最高可達300 Mbps網絡下載速度 - HKEPC

智能電話的發展真快的令人汗顏,兩年前左右大家還在考慮是否轉用 LTE 的電話服務,到了今天 LTE 的速度已由當初的 100 Mbps 增至 300 Mbps。說的就是 CSL 與 ZTE (中與) 合作,最近在香港啟動了首個 LTE-A 300Mbps (Cat 6) 的基站,預定在 2014年推出相關服務,而支援 LTE-A300 的流動裝置亦會在 2014 下半年推出,大家可以儲定錢。另外,CSL 亦準備在 2014 上半年推出 Vo LTE的技術,到時大家用話音對話的時候可以不少轉回3G,值得期待。

南韓將推 LTE-A 技術



各位滿意目前的 LTE 速度了嗎? 目前香港所推行的 LTE Cat 4達到150Mbps,甚至比雜碎家中的 BB100 還要快呢,但南韓似乎並未滿足,SK Telecom 已著手推行 LTE-Advanced 3 Band Carrier Aggregation 的技術,理論上達到 450Mbps,未知香港何時可以推行,不過即使降臨香港,有多快也好,限制流量一樣沒有意義呢

Google 模組化智能電話 Project Ara



Google 打算以每部 US$50 之價出售 Project Ara 模組化手機 - Engadget中文版

還記得 Google 家的 Project Ara 嗎? 最近 Google Project Ara 的總管 Paul Eremenko指將來推出的產品,目標做到的價錢約為 US$50,這個價錢只是「底板」,預載了螢幕、Wifi 模組,而其他組件當然要另外計算,當然理想與現實會有一定差距,但如果真的做到的話,相信有會有不少人會願意掉坑呢。


淘寶網推出八達通手機付款



八達通X支付寶 - 淘寶網

近年淘寶網在香港愈來愈多人使用,雖然已有信用卡合作,但始終不夠方便,淘寶網似乎也了解到香港用家的心情,最近推出了八達通付款的方式,夠方便了吧?



只要大家擁有一部支援 NFC 的 Android 電話,安裝了官方的八達通 Apps,在付錢時選八達通,用八達通 Apps 掃描付款用的 QR Code,最後將大家的八達通卡放到機背 NFC 的位置就可以成功付款。每日的付款上限為 HK$1000,大概已能滿足大多數的需要了,如果用了八達通電話卡不知道最後一步會否省掉呢?


Apps 類:
RAR for Android



RAR for Android - Play Store

在電腦界大名鼎鼎的 WinRAR 最近推出 Android 版本的 WinRAR,功能也算很齊全,能夠壓縮、解壓,亦能夠設定密碼,算是很不錯了,尤其是變為了免費 Apps,有壓縮需要的朋友不要錯過。

Google Now Launcher



Google 即時資訊啟動器 - Play Store

很喜歡 Nexus 5 獨有的 Google Now Launcher 嗎? Google 早前已將這個 Launcher 上架,不過目前僅限 Nexus 裝置可用,其他的用家要等等了。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6.1.3完美破解


-         evasi0n.com

iOS 6.1.2已正式完美破解了,基本上所有現役的機種也能夠成功JailBreak,本雜碎的iPad2也升級了,暫時也未有問題出現,網上也沒有看到有問題出現,擔心不穩定的朋友也可以安下心來了。短短4日之內已有達700萬部iOS裝置用了這個JB,你還要等什麼? 但留意,隨著iOS 7 的推出,Apple已不為6.1.2的裝置簽名,這意味著現有iOS 6.1至6.1.2的用家是目前最後可被JB的機。

iOS 7 完美破解



-         evasi0n - iOS 7.x Jailbreak

evasi0n 團隊在聖誕節前送了一份大家也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iOS 7 已告完全破解,各機種也可以進行完美破解,最新的 iOS 7.0.4也能支援

做法與上次 iOS 6的破解相同,只要用USB線插到電腦,開啟evasi0n 並跟隨指示,10分鐘左右就可以成功破解。雖然剛推出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問題已全數解決了,早期破解的朋友也只要到Cydia 更新就可以解決之前太極助手所帶來的問題。最新的 iOS 7.0.6 仍然能夠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