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4年2月號




新聞類
iOS 7.0.4
確認可升級至iOS 7.04 的機種



iOS 7 是史上改變最大的 iOS 更新,改用了新介面、新的圖示、加入多項新功能,值得考慮升級。不過要注意,今次 iOS 7 的更新是無法降回舊版本的,升之前要考慮清楚。

iPhone 4 或以上
iPod touch (5th gen) 或以上
iPad 2 或以上
iPad mini


Android 更新名單



連結

由於名單的資訊過多,所以以Google Drive為大家更新,希望不會太混亂吧。

Google 以 29億1千萬將 Motorola 賣予 Lenovo
今個月最大的電話界新聞,相信就是 Motorola 再次轉手,這個一代電話界的皇者,19個月前才被 Google 以 125 億美元收購回來,在2014年的1月尾轉售予中國最大的PC生產商 Lenovo 聯想,以 29 億1千萬成交,看似 Google 蝕了大本,其實不然,今次賣給聯想的只有 Motorola 的品牌, 最為值錢的1萬5千個專利仍然留在 Google 的手上,只有約2000個左右的專利賣到 聯想的手上。

最受影響的大概就是剛在香港發售的 Moto G 吧,本想以 Google 親生仔光環加持作最大賣點,雖然賣盤仍未生效,但看來這個如意算盤已打的不太響了,想了解更多雜碎想法可以聽聽我們的網台。

UFS 2.0 將令電話速度更快



eMMC没前途了:手机存储的新未来UFS 2.0 - 驅動之家


目前各位手上的電話、平板等裝置,通常也會有一個內置存儲的,就是大家常常見到的 16GB ROM、64GB ROM等等,用的就是eMMC的技術,但這種技術的速度上有了不少的局限,目前最強的也只能做到400 MB/s,對於日漸強大的智能機來說開始成為效能的樽頸了

有見及此,高通、東芝合作推出 UFS 2.0 的版本,雖然成本會上升,但理論速度能夠達到 740MB/s,而最強的 HS-G3 版本更能達到 1.5GB/s,即使是目前最高需求的 4K 拍攝也能輕鬆的應付,東芝正在準備支持 UFS 2.0的內存,預計在 2014 Q2 正式出貨,而高通有望會在最新的 Snapdragon 805加入支持,相信不會很久會在旗艦機上見到了。

南韓將推 LTE-A 技術



各位滿意目前的 LTE 速度了嗎? 目前香港所推行的 LTE Cat 4達到150Mbps,甚至比雜碎家中的 BB100 還要快呢,但南韓似乎並未滿足,SK Telecom 已著手推行 LTE-Advanced 3 Band Carrier Aggregation 的技術,理論上達到 450Mbps,未知香港何時可以推行,不過即使降臨香港,有多快也好,限制流量一樣沒有意義呢

ZTE 發佈模組化智能電話



CES 2014:ZTE中興推出模組化智慧型手機 - 癮科技

還記得 Google 家的 Project Ara 嗎? 這個能夠模組化智能電話的計劃雖然仍在 Google 家中健在,未有受 Motorola 賣盤的影響,但到目前仍未有實際的成品推出,如果大家等不及的話,不妨考慮 ZTE 家的模組化智能電話。



這個在 CES 2014 中發佈的模組化智能電話,開發代號為 Eco-Mobius,相機、CPU、GPU、ROM、RAM也可以隨意更換,而大家很關心的螢幕、電池也是可換的,目前仍在概念的階段,但原型機也有了相信 ZTE已有一定的計劃,值得拭目以待呢。

Apps 類:
Push Bullet



Pushbullet - Play Store

大家是否會與雜碎一樣,常常將資料平板、電話、電腦到處傳,如果是的話,這個Push Bullet 就是你夢寐以求的Apps,可以即時傳送文字、連結、相片、檔案(25mb 內)等,不單可以在電話、平板中互傳,連電腦也可以,方便的很,強力推薦給各位。

日本遊戲 下載 Japan APK 免費






日本遊戲 下載 Japan APK 免費 - Play Store

日本有不少高質素的遊戲,雖然一些大作例如擴散性百萬亞瑟王、Puzzle And Dragon 等等已登陸香港,但仍有不少是日本限定的,要下載這些Apps通常也要VPN、Apk等等的方法,不太方便,而這個Apps的出現,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以後要更新只要到這個Apps 就可以了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6.1.3完美破解


-         evasi0n.com

iOS 6.1.2已正式完美破解了,基本上所有現役的機種也能夠成功JailBreak,本雜碎的iPad2也升級了,暫時也未有問題出現,網上也沒有看到有問題出現,擔心不穩定的朋友也可以安下心來了。短短4日之內已有達700萬部iOS裝置用了這個JB,你還要等什麼? 但留意,隨著iOS 7 的推出,Apple已不為6.1.2的裝置簽名,這意味著現有iOS 6.1至6.1.2的用家是目前最後可被JB的機。

iOS 7 完美破解



evasi0n 團隊在聖誕節前送了一份大家也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iOS 7 已告完全破解,各機種也可以進行完美破解,最新的 iOS 7.0.4也能支援

做法與上次 iOS 6的破解相同,只要用USB線插到電腦,開啟evasi0n 並跟隨指示,10分鐘左右就可以成功破解。雖然剛推出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問題已全數解決了,早期破解的朋友也只要到Cydia 更新就可以解決之前太極助手所帶來的問題。

但要留意,最新的 iOS 7.0.5 Beta 已封鎖了這個 Jailbreak 所需的漏洞,這意味在 iOS 7.0.5 正式推出後便不可隨意 Jailbreak ,有需要的朋友要趕快了。

Android破解
下一版本Android 將對 Root 說不?
有傳在下一版本的 Android (4.5? 5.0?)之中,將會限制 Root 的存在,事源是著名的開發者Chainfire 指最近 Google 在AOSP中修改的一些代碼會禁止SU 讀取/儲存在 /data 的目錄,這是目前大部份的 Root 應用所修改的部份。 不過目前仍在傳言的階段,相信要到下一代 Android 推出後才會知道答案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