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THE LAST OF US》擊敗《GTA V》成為 2013 年度遊戲之選!

《THE LAST OF US》擊敗《GTA V》成為 2013 年度遊戲之選!

樂壇有樂壇成績表,而遊戲界當然都有年度總結,各大網站、雜誌等媒體都會選出年度遊戲 (Game of the year),要數今年的遊戲大作,《THE LAST OF US》和《GTA V》都是兩大熱門,而最近國外媒體就作了一個統計,總結了世界各地媒體所選出的年度遊戲,最後在 200 多個年度遊戲之選中,《THE LAST OF US》憑著 163 個獎項,擊敗了獲得了 126 個獎項的《GTA V》!

其實《THE LAST OF US》和《GTA V》兩款遊戲作品,無論在發售的前後,都同樣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兩款遊戲在知名遊戲網站 IGN 上,都同樣得到滿分 10 分的高度評價,兩款遊戲在畫面、可玩度等各方面都表現得十分出色;雖然在銷量上《GTA V》完勝《THE LAST OF US》,但相信因為《THE LAST OF US》的故事較有深度,描繪出人在末日之後的心理轉變、人性的黑暗、人的自私等,所以令較多的媒體選它為 2013 年度之作。

另外在這份統計中,明顯地《THE LAST OF US》和《GTA V》兩款遊戲,已經完全拋離 2013 年的其他作品,例如「緊隨其後」的《Bioshock Infinite》獲得 34 個媒體所選,而《Super Mario 3D》獲得 10 個媒體所選,《THE LAST OF US》和《GTA V》已經是 2013 年達到「火星級」遊戲了。(另外想看完整 Game of the year 清單,可以到以下的資料來源中觀看。)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