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Android 專用] 免Root免破解,一機多個遊戲帳戶教學


多遊戲帳戶是不少人所渴求的,就雜碎而言,本身已有著多個 Puzzle And Dragon、Chain Chronicle 的帳戶,但這些只能支持單用戶的遊戲,難道要多買數部電話來玩遊戲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起碼在財力上難以負擔吧),坊間也看到不少做法是要 Root、甚至要修收APK之類的,似乎已超出一般用戶所能做到的範圍。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簡單的來,而又可以做到一機多個遊戲帳戶? 答案當然是有,就是雜碎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方法。




在使用 Android 4.2 的平板之上,有一個功能並沒有很多人了解,就是多重帳戶,原意是考慮到一個家庭可以共用一部平板使用之餘,用戶之間的資料、Apps不會混在一起,今次的教學就是應用了這個特性,以下會用雜碎運行著 Android 4.4 的 Nexus 7 為大家做示範,其他版本的做法應該也大同小異的。


要建立不同的帳戶,到設定->使用者,在這頁面你可以管理這一部機的使用者資料,選擇新增使用者就可以加入更多的用戶,你可以選擇一般帳戶或者限制的帳戶,選擇之後選擇立即設定使用者。如果已有帳戶的可以直接登入(但不要與其他使用者重覆),沒有的話也可以即時註冊,Google 服務這些隨意吧,重要的是開通新用戶介面。新用戶只會有預載的Apps,不會與其他使用者混亂,你已成功的做到多個遊戲帳戶了,接下來只要如常的安裝遊戲就可以。要切換到其他帳戶,除了可以關螢幕之外,亦可以按自己的頭像登出。

限制與缺點



這個做法只能支援 Android 4.2 以後的平板電腦,因為這個功能只對平板電腦開放,一般電話的用戶是不能開啟的。



要開一個新用戶,需要多申請幾個不同的Google帳戶。另外一個缺點是佔用了更多的儲存用量,因為在每個帳戶之中也要安裝一次,以Puzzle And Dragon 為例,總共會用288MB的容量,5個帳戶就要1.4GB,不是一個小的數量,可能要注意容量的使用狀況。

硬是要說缺點的話,玩遊戲的時間會更多更沉迷吧~

總結



有錢購買多一部電話來玩遊戲,不單對錢包做成考驗,敗家程度相信不少人也過不了自己的一關,有了這個方法,不用花錢之餘也可以善用Android 本身的功能,而且沒有用上root、也沒有修改遊戲,不用擔心會被遊戲商封鎖,雜碎頗喜歡這種做法,希望大家也喜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