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發佈會] 2013年10月 Apple 發佈會



在9月,Apple 舉行了一場 iPhone 的發佈會,推出了 iPhone 5s 與 5c,一個多月過去,其餘的 Apple 產品也要在這一場10月的發佈會和大家見面了,到底會有怎樣的驚喜帶給我們? 讓雜碎為大家逐一介紹吧。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5 集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5 集
今集科技雜碎除了有近期的科技及電玩新聞,更和大家見證新的黑歷史,就是任天堂的最新手提遊戲機 2DS 了...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5 集 Part A (科技新聞)
-新出手機價格公佈!
-BlackBerry 被收購了...
-再見香港手機無限上網!
-幾間手機廠商超頻跑分?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5 集 Part B (電玩新聞)
-《薩爾達傳說》最新作品!
-《Monster Hunter 4》
-各大運動遊戲年度最新作
-《GTA V》銷量如何?
-任天堂 Wii 停產了...




科技雜碎 (網台版):第 5 集 Part C (2DS:老任最新黑歷史?)
第5集 Part C:雜碎專題 《2DS:老任最新黑歷史?》
-2DS 是甚麼東西來?
-為何會設計 2DS 做一塊平板?
-其實 2DS 的賣點是甚麼?
-會否成為新一代黑歷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網台節目,可以到友站 Youth Power Radio 收聽!

Youth Power 主頁:
http://www.youthpower.hk/

Youth Power Radio :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uthpowerhk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好軟件,不用嗎?] themer 讓你的Android輕鬆轉主題


大家有上過 mycolorscreen 的網站嗎? 這個外國網站有不少高手在張貼自己的 Homescreen,發揮著高超的設計技術,很多時也會令人覺得想要裝到自己手上的 Android 之上,但過程的難度、麻煩不是每個人也能夠做到。 mycolorscreen也明白到這個問題的存在,最近推出了一個名為themer 的 apps,讓所有人也能輕易擁有美麗實用的主題介面,但目前仍在 beta 階段,本雜碎有幸取得 beta 資格,可以為大家介紹這簡單易用的 Apps。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Sony QX 10, QX100 試後感



如果說有一個外接的鏡頭,可以接到目前大家手上的智能電話,讓大家手上的電話拍攝更好的相片、光學變焦等,是否很吸引的一件事情? 說的就是 Sony 最近推出的神奇的產品:QX 10、 QX100,這個在9月初 IFA 才正式發佈的產品,轉眼之間在月尾已走到大家眼前了,到底是否真的一如理想的好? 還是歷史意義比實用性更重? 本雜碎走到 Sony 的專門店專誠的去試一試究竟。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雜碎手機推介:2013年功能電話類(2013年10月2日更新)


大家好,今次的雜碎手機推介作出了一些的改善,重新編排了架構,希望更加簡潔,另外,由於功能電話市場過份淡靜,所以這推介不會每月更新,改為不定時更新。如何才能知道更新了沒有? 標題的日期會更新,同時亦會在FacebookGoogle+的雜碎專頁中發佈,理應不會對大家有很大的影響。

雜碎手機推介:2013年10月智能電話類



新機介紹
本月共有達 11 部新電話開賣,其中有 8 部是Android,1部 Windows Phone 和 2 部 iOS 的,今次主要集中在中高階市場。











由最低價說起,HUAWEI 的 Ascend P2 用了 自家製的 K3V2 四核心處理器,效能與MTK6589、Tegra 3相若,另外,中國電話中少有的加入 NFC 以及 LTE 能力算是這部機的特色吧。這機要價HKD$3980,有點過高的感覺。











HTC One Mini 是 HTC 跟隨 iPad mini 做法的產物,將旗艦的 HTC One 縮小到 4.3",改用 720p的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400的雙核心處理器,屬中低階水平,最大賣點是仍然能擁有4MP 的 Ultra Pixel 相機,但 HKD$ 4298 的定價明顯是有點過高。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旗艦機們了,首先出場的是一年一度的重量級新機 iPhone,今次破天荒的同時推出 2 部 iPhone,分別是 iPhone 5c 和 5s。 iPhone 5c 規格上與 iPhone 5 基本相同,改以塑膠機身,以及多變的顏色,定價於 HKD$4688 起開售。











而旗艦的 iPhone 5s,規格再次進化, 用了最新 Apple A7 的業界首顆 64 bit 架構的電話用處理器,比上代有了舉足的進步,另外亦加入一顆控制感應器的M7 處理器,令續航力有所提升,指紋認証亦加強了 iPhone 的安全性和方便性,是一部很強的 iPhone,要價 HKD$5588。




Asus 的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其實就穿了就是上代的升級版,連外觀、配件也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追上其他廠商的步伐,用上 Qualcomm Snapdragon 800的處理器,加入了64GB Micro SD的支援,以及將LTE 提升至 150Mbps的Cat4,而價錢方面,仍然是一眾廠商是中較為積極的一員,HKD$5288就可以買到16GB的版本,平板底座方面則要價HKD$1988,如果喜歡平板、電話合體的朋友,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另外,來自中國的Meizu 也在香港推出了最新的 MX3,繼續是用著 Samsung 的處理器,是和 Galaxy S4一樣的 Exynos 5 Octa 5410的4+4核心處理器,今次賣點集中在音效之上,加入了歐勝WM5102音訊晶片,按官方的說法較上一代音質清澈度提升7倍,耳機驅動能力提高3倍,THD失真率降低到0.002%。要價HKD$2999起,對中國品牌電話沒有芥蒂的朋友可以考慮。






接下來是有很多人期待已久的 Samsung Galaxy Note 3,與 Galaxy S4一樣,分了3G 4+4核、4G 4核版本,也有著不少業界先河,例如首部 3GB RAM、首部 USB 3.0的電話、首部支持4K影片拍攝(只限4G 4核版本),機背也由原來的膠殼改成仿皮的材質,螢幕用了5.7" 的1080p Super AMOLED HD,而Note系統中的賣點S Pen也得到進一步的強化,規格上無疑是目前 Android 機中最高的水平,相信一眾 Samsung 的支持者會很滿意今次的升級。價錢方面,3G 4+4核版本要價 HKD$5998,4G 4核版本要價 HKD$6198。






Sony近年也愈來愈積極,今月除了補完 Xperia Z Ultra的LTE版本之外,亦已在香港推出了月初發佈的 Xperia Z1。 Xperia Z Ultra 的規格與3G版本除了LTE之外完全一樣,要價HKD$ 6398 ,算是很偏高的價位。而 Xperia Z1,外型仍然維持年初提出的 Omni balance概念,重點升級的相機一如流出的資訊,20.7MP的Sony G鏡,CMOS 大小達到 1/2.3,而且加入了實體的快門鍵,對於拍攝有不少的幫助,依舊有著招牌般的防水防塵,規格也是Snapdragon 800、2GB RAM,達3000mAh的電池。價錢方面,HKD$5998的定價比之前 Xperia Z開賣為高,不過對於愛新一族來說價錢向來也不是一個問題吧。




到Windows Phone了,Nokia 終於將 Nokia 808 中怪物級的 41MP 相機帶到 Lumia 系列,相機質素之高實在令人難以相信是電話拍出來的,不過如果是在意規格的朋友,這部 Lumia 1020 與 Lumia 925 的大致相若,唯記憶體增至2GB 而已,但 Windows Phone 向來以順暢見稱,所以問題應該不大的,本雜碎認為真正的問題在於價錢,HKD$6298 的確會讓很多人有所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