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八達通電話卡用後感


如果有留意最近雜碎的 Facebook,早前為慶祝八達通電話卡正式推出,八達通 與 SONY、PCCW合作推出1000張免費2年 5GB 數據計劃,附有一張八達通電話卡,本雜碎有獲得這次活動,用了近一星期,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


目前八達通電話卡只能支援 6 款Android 智能電話,而且暫時只是 Sony 限定的,以及只有PCCW一家網絡供應商有提供,能滿足以上條件的人應該不太多吧,所以本雜碎才有機會排隊排回來吧。


左邊為八達通電話卡,右邊為普通電話卡

左邊為八達通電話卡,右邊為普通電話卡
卡身方面,與一般以往的 Sims卡基本看不出有什麼不同,唯一能說的是多了HKT的字樣吧,可以不用擔心會有不能插入的問題出現。只要插入相容的智能電話,同時開啟了NFC的功能,八達通的功能便會自動開啟,無需任何特別設定,方便的很。



有需要查詢結餘的話,可以安裝八達通公司製作的 Android Apps,目前的版本已能支援這種新式的八達通卡,只要在Apps 介面內選擇八達通電話卡就可以了,八達通的資料會立即讀取,如果Homescreen有位的話,不妨加入八達通的Widget,可以即時查數,方便快捷。

用後感
說實的,本身只是為了2年免費月費才去排隊的,但沒想到用後感覺很不錯,現在仍然每天在用,對於像我這般電話不離手的人來說,只要用電話拍過去就可以使用,是很方便的一件事來的。

也許有人會問,這和放一張八達通卡在機背有什麼分別? 同樣可以做到電話付費,又沒有限制。的確如此,但論安全性來說,八達通電話卡理論上會比較好一點,與一般的八達通卡相比,你可以透過開關NFC來控制八達通的使用,這一點比長時間可用的八達通卡多了一重保障(減低誤操作的情況),查帳也比較快捷簡單。

缺點方面,反而是在智能電話身上,要用這種八達通電話卡,是要求螢幕、NFC亦同時在開啟狀態才能使用,換句話說如果電話沒有電就不能用,NFC由於電量考慮的問題也不是很多人願意長期開啟,目前仍屬起步階段,希望日後會有更好的方式去做吧。

在一星期的試用中,暫時未有問題出現,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發展,八達通的技術也算是相當穩定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廠商、網絡供應商可以加入這種技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