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強勢回歸? Motorola 推出 Moto G


被收購、裁員、敗走,這些都是 Motorola 在香港的最後日子之前大家經常會聽到的字句,事隔一年多的時間,收歸 Google 旗下的新生 Motorola 開始發力,早前推出了 Moto X,但由於銷售點少、賣點不大等問題,結果得不到一個理想的銷售額。 也許痛定思痛,今次 Motorola 重整旗鼓,推出新機 Moto G,香港居然出現在首發的名單之上,作為 Motorola 回歸的第一作,到底有什麼吸引之處?





今次這部Moto G 主打的賣點是平價市場,最便宜的 8GB 版本只要 US$179(約1400),16GB 版本也只是US$199(約1600),聽到價錢似乎是很吸引的,那麼規格呢?



處理器方面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400,是一顆 1.2GHz 的四核心處理器(一般的 Snapdragon 400是雙核心的),配備1GB RAM、5MP的主相機,用了4.5" 1280x720的 Gorilla Glass 3 螢幕,強調同級中效果最為銳利,內置了 FM收音機以及2070mAh的不可換電池。



或許看慣了高階機的大家可能覺得這樣的規格不是很強,但在發佈會之上,官方強調優化後的 Moto G在某幾項測試比 Galaxy S4還要快,大家可能會說只是快 0.5秒 沒有什麼分別,但很多人旗艦機換旗艦機的追新,雖然跑分可能有不少差距,但實際使用上往往只是0.5秒之間的差距, 今次 Moto G可以在中低階的規格之下可以比旗艦的 S4要快(雖然實際情況有待測試),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另外一樣值得留意的原因,是這部 Moto G 與之前的 Moto X同樣強調了續航力,Motorola 稱這一部機可以提供 10 小時的通話時間,足夠一日使用(All-Day Battery),這一點對不少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



英雄所見略同嗎? 今年多家大廠也同時在玩背蓋多色, Moto G 也不例外,推出了多種顏色的背蓋給大家選擇,與 iPhone 5C不同,Moto G 真的是在換背蓋而非保護殼呢。



軟件配套方面,當然有著強大的 Google 團隊支持,自 Moto X推出以來,捨棄了臃腫不已的 Moto UI ,用回近乎原裝的 Android 體驗,加上一些與 Google 服務有了高度的整合的功能,令軟件吸引力大增(雖然在更新方面仍遠不及 Nexus 家族);在 Moto G 身上,並沒有像 Moto X 般加入很多新玩意,更像是一個原生的介面,另外會送 50GB Google Drive 用量給用家 2年,也是一個不錯的賣點。預載的是 Android 4.3,計劃在明年1月推出 Android 4.4的更新。

雜碎意見


被 Google 收購之後的 Motorola,很自然會被人視為 Nexus 系列的繼承者,從目前出過的兩部機 Moto X 與 Moto G,可以看出 Google 希望 Motorola 大致是希望走高性價比路線,光說 Moto G 已有「蔗渣價錢買到燒鵝味道」的感覺,令人期待以後 Motorola 會帶怎樣的新機給大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