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好軟件,不用嗎?] SuperBeam Wifi Direct Share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Send Anywhere的Apps,在異地傳輸的確是很方便,但有網友指要經過第三方的伺服器不夠安全,而且如果在同一地方上要上傳再下傳好像有點不夠效率,所以今次為大家介紹的Apps是可以不經第三方而又要以高速傳資料的App,就是用了Wifi Direct技術的SuperBeam。



軟件名稱: SuperBeam | Wifi Direct Share
製造者:Majed Alhajry
下載頁面:按我
費用:免費



SuperBeam 不像之前介紹的Send Anywhere一般可以實現PC、iOS、Android互傳檔案,由於要支援Wifi Direct,相信SuperBeam亦只能在Android之中存活而已,然而,這並不代表SuperBeam不夠強。

所謂的Wifi Direct,是可以在沒有連到相同Wifi 熱點的情況下,在2部支援Wifi Direct的機之間直接傳輸資料,因為中間沒有阻隔,直接的,所以傳送的速度可以很快。

用法

首先的當然是要雙方也裝了SuperBeam這個App吧,在Play Store可以免費找到,只要1MB左右的大小而已。

然後在傳送方找想要傳送的檔案,可以用File Manager之類的Apps、相片Apps等等,只要選好檔案,在分享的時候選SuperBeam就可以。
用NFC傳送

選了SuperBeam之後,它會提示問要如何連線,你可以選用QR Code掃瞄,或者用NFC與對方機背對機背的配對,當配對成功後會自動傳檔案。
能達30Mbps

如果是在相同的Wifi下,SuperBeam會經Wifi傳檔,由於多了一重Wifi的Access Point,所以速度可能沒有Wifi Direct模式快,而當2部機不是在相同的Wifi環境下,SuperBeam會改用Wifi Direct的模式,在本雜碎的Nexus 7和Xperia Z之間傳檔案,可以達到30Mbps,成功下載後,會存放到/sdcard/SuperBeam資料夾。

優缺點
優點方面,自然是傳輸速度高,對比以數十kb計的藍芽,自然快上不少,亦比一大票以Wifi傳送的Apps簡單不少,而且,由於是機與機之間直接傳檔案,不會經第三方接觸,安全性方面也是很不錯,QR Code和NFC也讓配對更準確、安全。

缺點方面,SuperBeam是需要雙方也要支援Wifi Direct(NFC不是必須),而且目前只限在Android有,通用性不夠廣,畢竟不是很多人會同時擁有2台Android裝置的,不過如果是跟朋友傳當然是合適不過(前題是雙方也有裝這個Apps),另外,用Wifi Direct模式的話,原有的Wifi連接會斷掉的,這也是Wifi Direct的缺點。

雜碎意見

如此簡單、實用、安全的Apps,免費,可支援多檔傳輸,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Apps,比起藍芽傳輸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在傳送大型檔案的時候,很值得向大家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