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呼籲] 維護自由開放的網絡世界




Google - Take Action
#freeandopen - 向世界表達你的心聲!

作為互聯網上的一份子,我們可以輕鬆的取得資料,與朋友交流,在網絡世界上,每個人也應當是平等的,同時,亦存在龐大的商機,可以讓不同的機構發展,為世人所認識。然而,這對於一些既得利益者,例如大型財團、政府來說,網絡的力量就如洪水猛獸般,想要對這份得來不易的自由予以握殺;以現在的情況而言已比我們所預期的來的要快很多,因為有某些政府正準備在12月進行閉門會議,與ITU(國際電訊聯盟)商討如何修訂法例,放任不管的話,2012年12月即使沒有世界末日,也會是網上自由的末日了吧。

網上世界發展一日千里,其創新的原動力很大程度上是建基於自由開放,只要有心,任何人也可以製作網站,付少許錢購買一個域名,花點時間製作,屬於自己的網站已能供全球所有的互聯網使用者享有,全球化不再只有大企業才能做到,只要有創意、有遠見、肯投放心力的話,相信,總比創立傳統企業更方便快捷吧。觀乎世界,Google、Facebook、Amazon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大企業,沒有互聯網的出現,不會有這些的公司,世界,也會變的不一樣,但相信不會有現在這樣開放自由。

互聯網的好處相信不用說大家已很清楚明白,為何政府會希望打擊,無他的,說穿了還是思想控制、言論自由這樣老調重提,網民已多次的展示了其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這對於想要控制人民思想的當權者來說,互聯網的資訊流通性是一個很大的阻礙。

過濾互聯網訊息的政府中,最為人熟悉的是中國,為了做到訊息的阻隔,製造了The Great FireWall,一方面阻隔對外的訊息,另一方面人民也想盡辦法的「翻牆」,將國外的好東西帶回中國製作山寨版,與Facebook很是相似的人人網,優酷土豆等「轉播」Youtube內容,已不是什麼的新鮮事了,這種荒謬的事情,每天也在發生當中。


作為網民,如果你希望可以出一分力,想去維持網絡世界的自由、開放,不想互聯網淪為政府的政治工具,不妨在Google所建立的Take Action網站中留下你的聲音,表達自己的意見。網頁上也有為今次ITU的會議的相關事宜,建議大家看看,不像這篇文又臭又長的,很簡短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