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Google App家族更新:Chrome for iOS, Google Drive, Google+


在Google I/O的第二天,軟件更新成為了重點,現在,讓雜碎們為大家整理更新的內容。

Google Chrome

和Android 4.0同步推出的Chrome for Android beta,終於擺脫了beta的標籤,成為正式版,而且不再單單是Android專用,在iOS平台上也可以享受到Google Chrome的威力,換言之,以後Android、iOS、電腦(PC、Mac、Linux)上同時使用Google Chrome的話,可以同步書籤、搜尋紀錄、瀏覽紀錄、帳號密碼,十分方便。


礙於本雜碎的Atrix仍沒有穩定的足以運行Chrome的CM9,只能測試iPad2上的表現。


在安裝Chrome後,首先會問是否要登入Google帳戶,所有有關同步的功能也是透過Google 帳戶所達成的,登入後會看到歡迎畫面,這時大家已可正常使用了。界面方面,iPad Chrome的佈局和桌面版的Chrome基本一致,也是網址列和搜尋列合二為一的,網址列右方亦有語音搜尋的功能提供,一般的功能也是頗充足的,有分頁、無痕分頁,亦有和桌面同步的書籤,其他裝置則是可以在其他chrome的分頁同步。


書籤方面,會分為行動版書籤和桌面版書籤,不用擔心會有掉亂的問題出現,書籤分類、刪除等等也是有提供的。
Chrome


Dolphin HD

Safari


整體來說是十分不錯的,使用上也覺得很順暢,功能上除了桌面版才有的擴展外,也算是五臟俱全,但在測試上不是十分亮麗,Chrome 在BrowserMark得分的是49776,Doplhin HD的得分是54004,而與上了iOS 5的Safari則有102284的破表成績相比,Chrome還要繼續努力。但實際應用才是重要,有用戶用iPhone作了一個對比測試,Chrome的表現基本上完全比Safari的速度快。




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在iOS上終於推出了專用的App,功能先算是齊備的,可以開啟文件、重新命名、設定權限、離線文件等,但iOS版本雜碎找不到有上載的選項,修改、新增文件、資料夾的功能欠奉,但無論如何,iOS的Google Drive只是起步階段,仍要時間完善。至於Android版本,新版本的可以上載所有檔案類型、離線文件等,界面也有少許修改,算是十分不錯的更新。
android的Google Drive
iPad的Google Drive




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最大的更新是加入了3D圖層! 可以在Android 和iOS的裝置上看到立體的城市,Android 版方面要求最少要雙核的機種,iOS版還要再等等。
本雜碎的Atrix上沒錯是能看到,但卡的只有大約10fps,機體也熱的很,還是建議在平板上用會比較合適吧。


Google+


Google+的App也有所改動,再次大幅更改了界面,去除了被人垢病文字難看的毛病,動畫感覺更流暢,很不錯的,另外,iPad和Android Tab也會有專屬的版本,但iPad版本在下筆的時候仍未推出,推出後再為大家補完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