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2年6月號




新聞類
Android4.0
確認可升級至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es) Android 機種(更新)

-         MotorolaXoom
-         MotorolaRazr
-         ASUSEee Pad Transformer
-         魅族 M9MX
下面的連結有較完整的名單

現有Windows Phone全部可升至Windows Phone 8﹖



- [驚為天人] WP在中國市佔已達7%,超越iPhone! - welovewp.hk



Windows Phone在中國推出僅2個月,但已達到很理想的成績,最近Emerce報導中國的Windows Phone佔有率高於全球水平,達7%,比中國的iPhone 佔有率6%為高,對Windows Phone平台無疑是好消息;為何中國會有特別高的佔有率,本雜碎認為Windows Phone的主要品牌是Nokia,而Nokia在中國的顧客忠誠度一向很高,加上機價比iPhone親民,所以會有這麼好的表現。



三星電話系統新聞
- 兼容iOS/Android应用 首款Tizen平板试玩 - 驅動之家

看來三星也意識到繼續投資到Bada也不會得到Android般成功的潛力,三星最近宣佈將在2013年完全結束Bada的開發,相信會維持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作為主力方向。另外,三星有份與Intel研究的Tizen系統也有了改進,最近已可成功運行Android的App 為何不直接用Android?

主流智能電話抗陽光能力比較

電話是隨身的物品,在室外環境下使用的機會也不少,大家有沒有遇過在猛烈陽光下看不清螢幕的畫面嗎﹖GSMArena為大家測試了目前主流的電話螢幕抗陽光的能力, 從結果來看得分最高的是Samsung Omnia W,而最低的是Meizu MX,經常在陽光下使用的人下次買電話前也可以將這指標加入考慮因素。

新一代Nexus 可能由5家廠商生產


Google 旗下的Nexus品牌,向來也是Google Android 新版本的示範作,一直以來也是一家廠製作,現在有消息稱這個傳統可能會改變,Google有可能會讓多達5家廠商生產Nexus裝置,也許是不想一直也用Samsung,或者只給旗下收購回來的Motorola,讓人有偏心的感覺,所以大家也有,但生產的型號會相同嗎﹖生產平板還是電話﹖這些一切仍是未知之素。

飛機上終於可以用自己電話通話

大家還有在介意飛機上不能用飛行模式嗎﹖不要緊,最近維珍航空安裝了一個名為AeroMobile的系統,讓機上最多10人使用手提電話,但這麼方便的功能當然是要收費,想在三萬呎的高空上通話,每分鐘收費2英鎊,對於每秒鐘幾十萬上落的人來說簡直是十分有用,但通話時也要留意聲量不要太滋擾別人呢,畢竟大多數人也會在機上呼呼大睡呢。
 
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

Windows Phone 7的用家留意,如果你仍未更新未7.5的話,很快你便不可以到Marketplace下載Apps了,因為Mircosoft將會禁止Windows Phone 7的裝置使用Marketplace,所以仍死守Windows Phone 7的朋友快快升級了Android想升級也未必有另外,給Windows Mobile 6.5使用的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亦已和用家說永別了,相信Windows Mobile用戶要換機的理由又多了一個了。


Google Play和App Store的數字

最新的數據顯示,目前 Google Play 約有 50 萬個 Apps,App Store 則有 60 多萬個,從數量上看已接近了,但質素上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使用者習慣方面,約45%的iOS使用者每月至少購買一個App,Android方只有19%。


短期內LG不再推出Windows Phone
廠商是否願意推出該系統的新電話,往往是系統成敗的關鍵,但如果被廠商指短期內不會推出新機,那麼對系統來說不是什麼好消息,說的是LG最近表示近期將不會再推出Windows Phone平台的電話,會全力專注Android平台,原因大概是當初推出的Optimus 7 成績不太理想。也許是由於這新聞的影響,有人留意到一些大型的電器零售商已將LG的Windows Phone 作賤價出售,如果不在乎升級、維修等問題,想一試Windows Phone的滋味可以考慮。


HTC One系列的多工和Android不一致


一直以來,Android的多工能力被視作雙面刃,多工的好處自然是方便了用家在程式之間切換,但同時亦對硬件的要求、電量的消耗帶來了一定的壓力,這次的主角HTC被發現了在最新的Sense UI 4.0之中,修改了內存管理的規則,影響了多工處理的能力,在內存充足的情況下,一旦離開了便會立即關閉,不在背景上保留,對於這問題HTC也承認為了解決One X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在不犧牲Sense UI 體驗的情況下唯有對Android作出一定程度的修改。從網上的評語來看,實行這種措施下的One X有時候甚至會連Home也Kill了,另外也有用家指Sense UI 在佔用資源的程度已多的拖累了系統效能,即使硬件上已有多達1GB的記憶體,只要稍為使用便會餘下170mb左右,看來HTC一向自豪的Sense UI 也有需要進行瘦身了。


Instagram被Facebook收購的後遺症: Facebook Camera

Facebook 在收購Instagram後,很多人也擔憂過Instagram會隨之而消失,看來恐怕真的會成為現實了,Facebook最近推出了一個名為 Facebook Camera的App,讓用戶可以更方便的上載相片到Facebook,而且也可以像Instagram一樣可以在上載前進行編輯和濾鏡,不同的地方是上載到Facebook而不是Instagram,隨著Facebook Camera的出現,以致與Instagram大量的重覆,Instagram 也許真的會漸漸走向名存實亡的地步了。


Nvidia發佈$199美元的Kai四核心平板平台

錢包乾硬化的你,仍在為是否購入高價的平板電腦而內心掙扎嗎﹖那麼你的掙扎有機會很快解決了,Nvidia最近發佈了運行 Tegra 3、名為Kai 的平板SoC平台,以$199美元的價格推出,名符其實是便宜又大碗,目前已知會採用這平價平台的是Asus 預計定價$249的 Eee Pad MeMo 370T以及傳聞的Google Nexus 平板,值得期待。

Apple App Store 推出本周最佳App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Top Chart嗎﹖Apple今次為大家帶來了一點新意了,在精選項目的頁面上多了一個「App of the Week」的項目,每周介紹一個App,今次推介的App是免費的「Cut the ROPE Experiments」 ,暫時仍未知這項目以後是否仍會推介Free App,還是好App便會放在這。
Google Play Store加入App內訂閱功能
- 加入訂閱功能:日後用Google Android apps可能花更多錢了 - winandmac


將來Google Play Store上可能會有更多的雜誌App了,最近Play Store新增了訂閱功能,透過這新功能可以將App變成月租之類的方式收費,此舉明顯會吸引到定期更新的開發者,最明顯的是雜誌了,可以期待雜誌App會和iOS平台一樣多嗎﹖

Intel 推出支持x86的Android 4.0 Image
- Intel 發佈用於 x86 平台的 Andr​​oid 4.0 系統鏡像 - Android info hk

有朋友和本雜碎一樣很期待支持x86的Android嗎﹖用i7運行Android 看來Intel已弄的有些成果了,最近Intel放出了Android 4.0的Image檔案,可在Android SDK中測試,少了模擬ARM的過程,開發者使用SDk自然會比以往快了不少,也為將來運行Android的x86裝置打下基礎。

Symbian的前景
- 为了销量:诺基亚被迫改口继续支持Symbian - 驅動之家
- IDC:Android和iPhone已佔全球智慧型手機82%市場 - iTHome Online
- 分析師稱諾基亞現金儲備或在2年內用盡 - 新華網

雖然是昔日的皇者,Symbian的前景真的不容樂觀,全球最大(唯一?)的Symbian廠商Nokia,曾被意大利分部的內部文件中指出Nokia決定會在今年停止Symbian的使用,全面轉往Windows Phone平台,但隨即被Nokia否認。雖然今次只是錯誤的報導,但也不禁讓人為Symbian和Nokia的前途擔憂,到底被分析師認為流動資金只剩2年使用的Nokia應否壯士斷臂的放棄Symbian﹖而全球市佔只有2%左右的Windows Phone能否令Nokia起死回生﹖一切一切我們只有靜觀其變。



破解類
iOS破解
iOS 5.1.1完美破解




-         破解教學 - iphone4hk

iOS 5.1.1正式完美破解了,基本上所有現役的機種也能夠成功JailBreak,本雜碎的iPad2也升級了,暫時也未有問題出現,網上也沒有看到有問題出現,擔心不穩定的朋友也可以安下心來了。



Android破解
CM7.2已進入了RC3的階段,相信離正式版也不遠了,另外,官方的Blog指今後7.2會是繼續修補bug,但主力會轉到CM9了,此外,也新增了數部機種進入CyanogenMod的官方頻道了,以下的是新增的名單。
  • HTC Status (chacha)
  • HTC Wildfire S (marvel)
  • LG Optimus Chic (e720)
  • Motorola Photon (sunfire)
  • Samsung Galaxy 5 (i5500)

WindowsPhone破解
Windows Phone Folder功能


想在Lock Screen上看到更新的資訊嗎﹖LockWidget幫到你,不過目前仍在draft preview的階段,相信要在實際應用仍要等待一段時間。

預測、傳言類
Google Tablet
Google 的平板就叫做 Asus Nexus 7?跑 Android 4.1 系統? - Android hk
Asus 成功爭取代工生產 Google 平板電腦 - dcfever
谷歌Nexus 7细节曝光 - 驅動之家


Google即將推出自家品牌的Tablet裝置相信已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但目前所知的消息並不多,大致上是走廉價路線,很大機會由Asus代工Asus Nexus Transformer ,有可能在5-6月推出。有消息指Google的平板會叫Asus Nexus 7,用的是Tegra 3 4核心1.3GHz處理器,720p螢幕,而且運行Android 4.1系統。



Motorola Droid RAZR HD





DROID RAZR HD name leaks through EXIF data - GSMArena
摩托ICS新机XT926曝光 或本月到来 - 驅動之家


Motorola的Razr 系列獲得不錯的好評,難怪Motorola會想再次推出,今次傳的是Razr HD,另一個名字是Droid Fighter,可能和Razr Maxx一樣會使用3300mAh的特大電池,4.6" 螢幕。

Samsung Windows Phone






传三星年内将发三款WP新机 - 驅動之家

雖然三星很熱心的為Android製造電話Clone War 樣子也懶的想,但這不意味著三星會只造Android,有消息指三星會再度推出Windows Phone,但經過第一批Windows Phone的慘痛經歷後,三星會推出怎樣的Windows Phone呢﹖


htc難道想玩回機海戰術嗎﹖最近一部名為HTC Ville C的機名漏出了,擁有4.3" qHD的螢幕、S3 處理器、8MP鏡頭,覺得和目前One系列的機種相差不遠的感覺,希望不會吧。


LG LS970




「攞你命 3000」LG LS970 規格流出 - DCFever

LG在新一代電話的競爭中看來是全力而戰,先是在Galaxy S III的發佈會同日發佈更多RAM的Optimus LTE2,更有流出的機種LS970更讓人期待。根據流出的資料,LS970基本上想的出最強的規格也會在它身上找到,1.5GHz 4核心處理器、2GB RAM、支持LTE、13MP鏡頭、4.67" 720p級的螢幕,電量也有2100mAh,規格戰上絕對是目前最強的機種,看來成敗的關鍵在於LG軟件優化功力之上了。

新機
Sony Xperia P





Xperia P是一部不錯的新機,有著前輩Xperia S的外型,改用4" 的螢幕,1GHz雙核心處理器配上1GB 記憶體,效能就目前來說大部份的App也是應付自如的程度,值得一提的是Xperia P是首部採用Sony White Magic螢幕的機種,比傳統的RGB多了一個White,這確保了在陽光下的可視程度,而且顯示白色會比傳統的RGB更白,是很不錯的技術,但HKD$3998的價錢較市面上的同級機種為高,而且1300mAh的電量在今時今日的高用量時代明顯會有不足。

Sony Xperia ion




Xperia ion是Sony打造比Xperia S更新的升級機種,雖說是升級版但硬件升級的地方不多,也沒有了新一代Sony電話標誌式的透明帶,最主要的分別在於使用了更大的4.55"螢幕、支援Micro SD、加入了LTE的支持(和iPad 2012一樣,頻率不支持香港)、電池也配了更大的1900mAh(但在耗電怪物LTE面前,續航力應該比Xperia S不濟),售價定於HKD$5198,能吸引到你嗎﹖對本雜碎來說,最大的吸引力是轉回用4鍵的操作,但定價有點過高了。

Samsung Galaxy S III


Samsung最新推出的旗艦機種,是首部採用4核心處理器的Samsung 智能電話,而價錢大約會在HKD$5198左右,Samsung Fans不容錯過。
至於為人垢病的Pentile螢幕,官方指採用Pentile是為了延長螢幕壽命而作出的決定。

LG Optimus L7, 3D MAX




LG Optimus L7售價HKD$2698,配備4.3" 800x480大螢幕、1GHz單核心處理器、512 RAM,從規格上看價錢有點過高,但從ppi來看,字體可能會頗大,對於視力不太好的人來說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LG Optimus 3D MAX,是Optimus 3D的後繼機, 賣點當然仍是那800x480的4.3" 裸眼3D的螢幕,其他1.4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也是比舊機更強的,對3D效果有興趣的可以入手,但從Optimus 3D的降價速度來看,不用太急於出手。

HTC Desire C




HTC發佈了一部價錢不太入門的入門機種,600MHz 的單核心處理器、3.5" 螢幕、512MB RAM、4GB ROM,看完後,是不是有種看舊機的感覺﹖的確,這種規格在今天來說當屬古董級數,隔壁SONY最便宜的Xperia U已有雙核心處理器了,價格只比Desire C的價錢相差3百元左右而已,比較可取是Desire C 會原生採用Android 4.0的Sense UI 4.0,但這種機在今時今日仍會有人購買嗎﹖就本雜碎角度來看,HTC應該是時候再次審視自己的市場策略問題出在哪裡,要不往後的成績本雜碎真的覺得不容樂觀。

LG Optimus LTE 2



-     LG Optimus LTE II 首款 2GB RAM 手機正式公佈 - DCFever
和Samsung Galaxy S III同日發佈的LG Optimus LTE2,除了顧名思義的4G LTE之外,擁有標誌性的2GB RAM、也有基於RGB排列的4.7" 720p True HD IPS螢幕、S4雙核心處理器、2150mAh電池等,也是頗不錯的,雖然處理器不及Galaxy S III,但2GB Ram的影響也是不少的,目前已在韓國正式發佈,要在香港市場上看到相信仍要一段時間

小米手機青春版



小米手機繼本身的m1賣的很不錯的成績後,最近推出了平價的「青春版」,改用了1.2GHz的雙核心處理器、Ram也減至768MB,而價錢只要1499人民幣而已,性價比依舊十分不錯,但小米手機應該仍不打算在香港推出行貨,所以香港用家只有看的份了。在首批15萬部的青春版推出時,由於當中有6000台未能依時出貨,為了信守2星期到貨的承諾,將首批的小米青春版的訂單改送m1,可見廠商誠意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