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好軟件,不用嗎?] Lingoes: 強大的字典軟件







一貫來說,說實的本人對於國內的軟件,大部份的時間也是可免則免的,最大的原因其實是不少制作者會包含不少的惡意程式、廣告之類的,有的還刪不掉,的確造成了不少的麻煩。但當然,當中也有不少是很優秀的軟件,就像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Lingoes 靈格斯詞霸。






軟件名稱: Lingoes 靈格斯詞霸
製作者:Lingoes Project
官方網站:按我
下載頁面:按我
費用:免費

從首頁中可以看出,Lingoes的體積不太大,基本的只有5.1MB的容量,但當中所包含的只有基本的簡體字的英漢詞典,本人用的通常會是連繁體中文詞典的版本,8.9MB的容量也是可接受的範圍。
image
安裝後可以看到軟件的首頁,上方的輸入欄自然是輸入要查詢的字,而左邊的一排顯示的是字庫的字,這大部份的詞典軟件也是以這模式使用,那有什麼值得推介
dicttts
Lingoes最強的地方是可以安裝不同詞庫,日語、法文、德文、法律名詞、電腦術語、百科全書等等,知名且有權威的也有牛津、劍橋的字典通通也有的免費下載,只要在Lingoes的網頁上下載需要的詞庫,然後執行便可,有夠方便的。除了詞庫,連發聲用的TTS(Text to Speech)語音也可以下載,十分自由。
click
說到方便,不得不提取詞的功能,Lingoes支援用滑鼠取詞,只要用滑鼠指在要查的字上,預設的是Ctrl + 右鍵,Lingoes便會即時顯示解釋,連複製的時間也節省了,方便的很,而且會同時查所有已安裝的字庫解釋,簡單易用。
whole
Lingoes詞霸不單是能查字,更能全文翻譯之用,但這不是靠安裝字庫,而是使用網上的翻譯網站幫大家翻譯,例如有常見的Google翻譯、Yahoo翻譯等,但最近Google 翻譯剛改版,看來要Lingoes更新後才能用回,而且也需要連線上網才能使用,對於手提電腦用戶可能會用不了。
image
除了查字之外,Lingoes也包含了不少實用的小工具,例如簡繁轉換、度量衡換算、支票金額寫法、甚至MD5的計算也有。
annoying
在本人讀書的時期,Lingoes幫了我不少的忙,即使是現在也經常派的上用場,希望Lingoes也能幫到大家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