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訃文 - Steve Job離世


今天,APPLE官方宣佈,Steve Job因病去世。

由一向寫電玩事情的筆者去寫這一篇訃文,其實全是筆者的自把自為,其餘幾位雜碎並不知情。遊戲界中也有不少巨星殞落,筆者卻沒有為他們寫上訃文。相反地,對APPLE產品「零好感」的筆者,卻為Steve Job寫下這一篇文章,是因為對這個人的離去,筆者滿有感慨..........

雖然個人對APPLE無好感,亦沒有把他奉為「教主」,但不得不承認,他對科技事業的貢獻。生平經歷什麼的,恕筆者略過了,有興趣的到Wiki老師找一下吧。要說筆者對這個人最多的接觸,絕對是PIXAR的動畫製作,其餘的其實沒有太多。對他的離去有感慨,是因為他經常叫大家「Imagining your future , make change of your life」,但他剛退下來不久,就因病去世,筆者不期然想,「他大概沒有為自己的將來、自己的生活想太多。」

也許他也有想過早點停下來,但身在他的位置可不是說就做到。也許他並未因這點而感到後悔,這不過是筆者想得太多。沒有人知道答案,即使身處同樣的位置,也絕對無法肯定得到他的想法吧..........

希望他的家人、朋友不要太難過,也希望他在那個世界安息。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他對科技業界的貢獻,至少,雜碎們都會記得,曾經有一個人可以令一個產品發佈會成為世界焦點。

Steve job, RI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