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手機推介的改變



「每月手機推介」已推出兩個月了,不經不覺已成為了科技雜碎一個常規更新的項目,也知道有一些人對這項目有信心而去作參考(最明顯的例子是連續兩個月成為規格重視的Motorola Atrix已成為科技雜碎編輯們的制服機,正如標題的圖片所示),但也了解到目前「每月手機推介」的不足的地方,現在這一篇是要告訴各位有哪些地方會作出改變。



價格重視
制作這個「每月手機推介」,當中最花時間的是價格,雖然表面上大家看到的機種只有本人推介的十多部,但在這背後,其實每月也花了不少的時間去更新市面上流行的手機價格,當中有不少是網上商店價格、水貨價格,這些本人也是可免則免,但有時的確在所難免的用「其他」來代表,雖然目前看起來運作的還可以,但這資料量之大,連本人的日常生活的時間也佔據了不少,而且也有一些不準確的地方,所以在即將來臨的11月號開始,本人會盡量使用官方的售價,減少留意市面的「街價」,畢竟這是要推介手機而不是格價網站,希望各位體諒。

規格重視
制作了兩個月的「每月手機推介」,雖然已盡力做到公平公正,但漸漸也開始意識到目前的做法對Android其實是有一定程度的偏頗,使用Android的手機會比其他系統用上較強的配備,而單單計算配備也不足以反應系統之間誰勝誰負。所以,由11月號的「每月手機推介」開始,在智能手機的項目中,會加入各主流的系統作分類:AndroidiOSSymbianWindows Phone是目前所作出的分類,這樣做可以減少對不同系統的偏見,同時亦可將手機的分類更加仔細,我相信會是一件不錯的改進。

希望大家會繼續支持「每月手機推介」,繼續支持雜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