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雜碎手機要聞重溫:2011年9月號


因為新聞真的很多,在這選的是感覺比較有趣的新聞,一些會對買手機會有影響的,希望對大家選手機會有進一步的幫助。


新聞類
Android廠商在美國使用版本
        Android and me最近統計了美國各大電話商在更新方面的努力程度,發現使用最多Android 2.3的是HTC (機海戰術的成果),緊隨其後的是Samsung,但同時Samsung亦有為數不少的手機停留於2.2,而擁有最多2.1的是Motorola;另外對於更新已推出的手機的系統,LG是提供最多的一家,15部手機其中有9部獲得更新,達到60%,而最少更新的是Sony Ericsson14部手機中只有4部獲得更新,只有28%

各廠商為手機提供更新的情況


對於此事雜碎們已有文章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連結的文章了解更多。





雖然佔有率不是一切,但起碼反映了當下消費者被坑的選擇;在最近Nielsen所作出的調查所指出,在20117月的數據中,目前已佔了電話市場40%的智能手機,當中有40%是運行Android系統的,其次的是iOS,擁有著28%的佔有率,之後的是佔了19% RIM Blackberry

ps1. 但讓我感到奇怪的是symbian? 難道已列在feature phone當中?! 雖然份額下降但應該不致於這樣吧    
ps2. 根據stat counter的統計symbian於美國約佔6.6%, android34.8%, ios36.8%android仍未超越ios

        對於現在的Galaxy 手機系列,相信不少人會感到迷惑,gio? I9000 plus? 很多不同的名字,而又沒有系統 看來是跟htc學習了 ,不過情況將會有所改善,Samsung 公佈了自家手機將會分為4個命名方式。作為Galaxy 家最強的旗艦產品,會繼續以Galaxy S為名。中端的會以Galaxy R命名,隨後的是Galaxy W和Galaxy M,最低檔的會以Galaxy Y代表,另外,在加上"Plus"字的會是原有手機的加強版本,而qwerty的手機會加上"Pro" 字樣,相信對於日後分辨型號會有所幫助。

















破解類
HP TouchPad 上安裝 Android 作業系統



        99美元便可擁有平板電腦了,相信這次TouchPad的降價引起了不少消費者的興趣,但是使用著連主人也放棄了的WebOS (),用起來也不算順心;最近不少Android破解團隊也對這部平價的平板產生興趣,Cyanogen Modteam-touchdroid已對它進行破解(Cyanogen Mod的運行影片只需10秒左右開機而已!!!!),他們更希望能令它以多重開機方式同時擁有 WebOS Android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考慮。(前題是你要搶到)



Sony Ericsson Xperia Arc (Neo?/Play?)可使用USB OTG



        高手雲集的 XDA最近又一力作,令本身沒有USB OTG功能的Xperia Arc在取得Root權限後可以支援USB OTG(即是可以插入鍵盤、滑鼠、隨身盤之類 usb風扇、電筒?),另外在requirements,看到也寫了Neo Play,難道這2部機也能做到? 但過程比較複雜,所以在現階段也不太建議一般人使用。


        這部暫時仍是市面上唯一一部的htc 平板電腦,推出之時只配備了Android 2.3,而非為平板而設計的Android 3系統,XDA的人材們為此出了手,為這部HTC Flyer 推出了HoneycombRom,不知會否提升消費者對Flyer的興趣呢?



      HTC HD2已有兩年的「高齡」了,但破解高手們也一直對它寵愛有嘉,這部本來只使用Windows Mobile 6.5的手機,繼能夠安裝Windows Phone 7Android 2.3.5(Cyanogen Mod)後,現在連最新的Windows Phone Mango也能好好的支援,喜歡刷機的朋友應該會對此十分高興吧?



預測、傳言類
Nexus Prime


流出的Nexus Prime圖片
(android-apk.com)

        相信對有留意新聞的大家來說,由Samsung 代工的第三部Google Nexus 手機Nexus Prime會推出好像已是釘在板上的事實一般了,目前大多的消息也預料Google Nexus Prime會使用Super AMOLED PLUS的螢幕、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內置NFC、藍芽3.0,並且是全球首部預載Android 4.0系統的手機,預計會在10~11月推出,各位準備好彈藥購買了嗎?

HTC Ruby


HTC Ruby
(pocketnow.com)

HTC的機海又來了,今次的新機是HTC Ruby,消息指出該手機會用上4.3”qHD螢幕、Android 2.31.5GHz的雙核心處理器(高通MSM8660)1GB Ram16gb的儲存空間,特點是配有HTCSense 3.5介面,規格看起來頗吸引的,但價格不知會否同樣吸引呢? 相信機會不太大了

Samsung Stratosphere SCH-I405


Samsung Stratosphere
(pockethow.com)

這部由三星推出的新qwerty手機,配備暫時仍是一個謎,但從圖片可以看到它擁有5行的qwerty鍵盤,有回了數字鍵,相信在實際應該時會大派用場,另外它會採用Android 2.3.45mp的鏡頭,還有它已通過了FCC的認證,相信很快便會了解到它的底蘊。

Sony Ericsson Nozomi



Sony Ericsson Nozomi
(glzc.net)

配備方面與之前兩部大同小異,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螢幕解像度,是比使用retinaiPhone 4( 326PPI )擁有更高的342PPI,在4.3”的螢幕下有著1280x720的解像度,光是這項已經值得大家期待了。但問題是要明年的三月才會與大家見面,在發展一日千里的智能手機市場,到時候仍會感到震撼嗎? 這要時間才能告訴我們了。

Android 4.0 / iOS 5.0




Apple and Android

兩大智能手機的巨頭正在開發新一代的系統相信大家也是有所期待的,從現在的消息看來,新系統會在未來一個月左右與大家見面,想買機的朋友可以稍等呢。

iPhone 5




最近常被討論的懷疑iphone5所拍的壽司

既然新的iOS5也快將推出,那麼新一代的iPhone,相信也不會離面世很遠了,有消息稱iPhone 5已獲得FCC認証,意即代表已準備好隨時推出。

Nokia 900





Nokia + Windows

Nokia 即將推出Windows Phone早已不算是什麼新聞,但一直了無消息,近日有人流出了可能是Windows PhoneNokia 900。根據這份文件,4” 而且是720p解像度的Gorilla Glass AMOLED螢幕、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2mp的蔡司鏡頭、32GB的儲存量、USB3.0,如果屬實的話絕對是強勁的手機,但如此強大的機能只有1600mAh的電量,希望Nokia可以在照顧規格機能的同時也可為實際使用時間作出平衡。但必需強調的是消息來源仍未有可靠的支持,希望不會只是 Nokia 擁護者的期望而已。

新機
Samsung Galaxy Note


Samsung Galaxy Note

          這部在IFA發佈的新機自發佈一刻開始便吸引了無數的目光,它擁有了所有現有的高科技於一身,碩大的5.3”螢幕已教人分不清是智能手機還是平板撒尿牛丸1.4GHz的雙核心處理器比現有最強的手機還要快,支援HSPA+21Mbps4G LTE,而且還擁有USB OTG1080p的影片播放能力、2500mAh的電池容量,配合Android 2.3的作業系統,輕薄的機身,相信這機皇級的規格已能打動規格重視的你,但價格也是配的起機皇的級數,它在北歐所定的售價已高達743 799 歐羅 ( 8,176 8,792 港元),雖說國外的定價因為稅收而會較高,但相信已給予大家一個概念吧。

LG Optimus Note (qwerty)

LG Optimus Note

          也許同為韓國廠商的關係,兩者的想法也相差不大,LG也推出了以Note命名的新機,但內容方面則不大相同;LG Optimus Note是一部推蓋qwerty 手機,採用1.2GHzTegra2 雙核心處理器,配合4” WVGA(800x480)的螢幕,使用Android 2.3,在新機群內說規格只屬中規中矩,但以qwerty手機來說已屬很好,qwerty愛好者可以列作考慮。

Samsung Galaxy Tab 7.7




Samsung Galaxy Tab 7.7

      與Galaxy Notes一同發佈的Galaxy Tab 7.7,但相比之下震撼已沒有那麼大,最大的賣點是真的很輕,只有0.74 (335g)的機身,對於不少人來說應該十分吸引,其餘的規格與Galaxy Tab10.1大致相同,但受官司困擾,Galaxy Tab 7.7甚至已在IFA中消失了,能否成功上市也是未知之數。

Samsung Galaxy S II LTEGalaxy Tab 8.9” LTE


外觀上基本一致的Samsung Galaxy S II LTEGalaxy Tab 8.9 LTE

            這兩部是之前已推出市面版本的加強版,改用了更強大的1.5GHz雙核心處理器外,亦加入了4G LTE的技術,真正享受極速的流動上網體驗;除了這些共同加入的之外,Galaxy S II LTE將前作的4.3”螢幕放大至4.5” 更難以單手持了,希望價錢不會一同加強太多吧。

小米手機



-         小米手機官方網站
        由國內自制rom團隊MIUI所推出的手機,以強勁的規格配上中低端的價錢(RMB $1999,約HKD$2400)1.5GHz雙核處理器、1GB Ram8mp鏡頭、4”854x480 TFT螢幕、1930mAh的電池,從性價比的角度來說可謂超值,而且MIUI也會不斷推出更新,但個人擔心的是售後服務和會爆炸的電池,這一切也要留待10月正式發售後才能了解清楚。

華為Honor


Huawai Honor


華為在小米手機發佈後,也表明會有同樣實惠的低價高階手機,配上RMB$1888的價格,似乎比小米手機更值得購買,但在缺少MIUI般的ROM加持,只有原裝的Android系統能否令消費者心動? 相信只有時間才能回答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