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雜碎的新題材: 每月手機推介



相信有不少較為懂科技產品的朋友,也會被問到過「我想買手機,買哪台好? 」的這類問題, 在我來說, 解決朋友疑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一時三刻要你介紹一部出來倒是有一定的困難, 手機市場五花百門, 又不知對方想要一部怎樣的手機,就算知道,在現今的機海中找到別人的愛機是不容易的事情。

有見及此, 本雜碎決定開闢這個「每月手機推介」的文章給大家參考參考; 你也許會說坊間有那麼多的手機測試、比較, 為何又要多一個出來?  但這卻正正是為何要寫的原因,沒錯, 坊間的確有很多這類型的網、雜誌等為你服務, 但通常也是用一些深奧的字眼去作介紹, 本人一直相信, 不懂電子產品的遠比懂人多, 有必要以「常人」的角度出發, 以消費者的角度思考, 選出本人認為在該價位最值得購買的手機。雖然難免會有一些個人意見滲入其中, 但希望能為看者得到一些想法吧。


文章分類:

1) 價格分類:

這是最簡單的分類, 你有多少預算便買多強的手機,本人將會以一千元為單位,將手機分為不同的類別再加以細分:

一千元以下的手機, 用家主要是求能打電話、傳傳短訊等 所以手機大多也是使用2G網絡, 其他的功能已是附屬, 當中有電量重視的人仍愛用黑白螢幕的手機, 亦有不少是以「刀仔鋸大樹」的心態, 以低廉價格買到高階配備的山寨手機;

一千至二千的規格會比一千以下的好, 例如大多會擁有 3G 上網的能力,加入了外置記憶卡、mp3 鈴聲等

至於二千至三千的價位, 大多是由 feature phone 作主流, 可以安裝一些簡單的應用, 同時亦會有一些平價的智能手機供選擇;到了三千至四千的價位, 在這價格後的大多也是智能手機, 亦是智能手機的主流價格, 規格會是當今的標準配備。

四千至五千這裡所出現的當屬高階級別的智能手機, 規格自然會比主流級別高。最後一項是五千以上,在這價位的手機全都是機皇級別, 擁有現今最強的硬件規格,當然價錢也是不同凡響




2) 特色手機:

qwerty 手機、褶機、推蓋機、tablet等;這些「非主流」的機體雖說是非主流, 但有不少的支持者, 特別是 tablet 這個新興的類別, 支持者正快速增長;而 qwerty 手機也一直有不少支持者, 但這些手機的款式會較少, 所以在本手機推介中會設有這些類別的分類

這次是雜碎們的一個新嘗試, 希望到時各位會支持。雖然本人也明白作為序言是有些累贅, 但為了日後雜碎們製作也好, 讀者選擇也好, 相信會有幫助的。



題外話:科技雜碎一周年的後感

時間真是過的很快,一轉眼科技雜碎已成立了一年了, 心情自然是高興, 回想當初開始寫的時候, 真有點不知所措, 本人的中文寫作不是很好, 要將想法轉化文字的確是一項挑戰,這就是所謂的萬事起頭難吧 最難是想名稱。雜碎們在用家的角度出發,為讀者介紹科技產品的意念, 是否做到了?這要讀者才能告訴我們, 但雜碎們仍會繼續努力 希望科技雜碎可以一直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