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780 元 HP TouchPad 的消失?

$780 元 HP TouchPad 的消失?

$780 一部平板電腦,一星期前大家還以為這價錢只會是山寨有,但近日停產了的 HP TouchPad 散貨大減價,卻令大家都進入瘋狂狀態!一部擁有現時高階配置的平板電腦居然只售$780 元;但昨天早上 9 時開始的網上訂購,卻今不少滿懷希望的朋友夢碎了,更引起了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

HP 在昨天 8 25 日宣佈,會透過網上銷售網站 mobi Cares 來發售定價為$780 HP TouchPad,而時間是 825 日的早上 9 時開始接受網上訂購, 8 26 日晚上 9 時正停止; 但 8 月 25 日的早上,我們兩位雜碎小編都在 8 50分 開始不停登入 mobi Cares,但一直都不能登入銷售 HP TouchPad 的頁面,結果我們都放棄了。

登入不到 mobi Cares 銷售的頁面

我們都明白今次的散貨大平賣實在太吸引,所以可以買到是運氣好,買不到是正常不過的;但卻發現網上大部份的網友,都和我們預到同一情況,大家都是登入不到銷售的頁面,而且更難以找到成功購買的網友,令不少網友開始猜想,到底是自己的運氣不足,還是別有內情呢;後來一位網友所提供的圖片,更令大家對整個銷售情況感到懷疑;

網友提供圖片

如這位網友所發現,9 時開售的貨品,居然在 8 57 分就售罄;除些之外更有網友指出,在淘寶網曾經出現了有大批的存貨的網上商店,令不少網友都認為,當中可能存有黑箱作業的問題, 導致近乎沒有人可能購買到大平賣的 HP TouchPad,一眾對今次銷售存有懷疑和不滿的網友, Facebook 上開了一個名為「強烈要求 HP 香港交代 touchpad 銷售情況!」的群組,更表示要向香港廉政公署舉報。

不滿的網友所開的 Facebook 群組

正當一眾網友怒火中燒,認為可能有人以不誠實手法,買到大批HP TouchPad 作炒賣之用,mobi Cares 就對今次的網上訂購所引起的事件作出了回應,其中提到 8 57 分就售罄的說法是一場誤會,但一眾網友對 mobi Cares 的回應看來都不太接受;今次 HP TouchPad 散貨大平賣帶來的風波,應該還要持續一斷時間了。

mobi Cares 作出的回應

事件的真相現階段可算是無從蹊考,但相信 HP不久應該會作出回應的,雖然 HPTouchPad 已經停產,但今次事件對 HP 的形象不多不少都會有些影響;但無論結果如何,近幾天大家都不斷談論他,對於已經停產的 HP TouchPad 來說,應該算是一個不錯的 Farewell 吧!再見了! TouchPad、再見了!WebOS、再見了!Palm。







參考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