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蘋果新 html5 網頁 各大瀏覽器測試



蘋果不滿 flash,轉而看好較新的 html5 作為公司的主力發展,相信不是甚麼新鮮事,但最近蘋將官網全面改用 html5 製作的動畫,今次我們雜碎用各款流行瀏覽器,為大家試試新官網的表現,為了大家更易明白,今次是我們首次用影片來介紹的。今次官網的最大改變,是在 mac 和 iPod 頁面的導航棒改以動畫轉換,今次都是用這新功能來作測試的......





在這次測試中,蘋果的 Safari 可以得出全部的 html5 的效果,當然大家都不會感到意外;而 Opera Firefox 就只可顯示到普通的漸變效果;Google Chrome Version 8 和 10 都可以顯示到飛來飛去的特效,但 Version 10 可能因仍是 Beta 階段,所以都有回格的小問題出現。

本身並不支援 HTML5 IE8 得出的姞困當然較差,但支持 html5 的 IE9,效果雖然不是官方的標準,但漸變的效果比 Firefox 和 Opera 更美觀和順暢。

總結來說,其實本雜碎覺得是蘋果的網頁並未為所有的 html5 瀏覽器作出優化所致 蘋果有心的  html5 不是標準嗎? 要逐個優化? 比 flash 還要麻煩? ,但就目前的 html5 蘋果網頁來看,可以得出以下的觀點:
1) 如果是蘋果網頁的支持者,本雜碎會推薦用回蘋果官方的 Safari 或者 Google 的穩定版 Chrome
2) 如果不是看到「飛來飛去」效果瀏覽器的使用者,本雜碎認為不必為止困擾,能用便可。
3) 如果是 IE8 的支持者,那麼便要請升級到其他的瀏覽器。

也許有人認為會看蘋果官網的人自然會用蘋果產品看,但用 windows 的想轉會,也要到蘋果網站看有何適合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