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好軟件,不用嗎?]Defraggler :磁碟重組好幫手



上一篇與大家分享過ccleaner 這個實用的軟件, 其實piriform所推出的好軟件不止這個,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defraggler.



軟件名稱: Defraggler
製造者:Piriform
官方網站:按我
下載頁面:按我
費用:免費

Defraggler 這軟件雖然沒有ccleaner 的悠久歷史, 但質素亦不容忽視, 相信很 多人亦用過windows 內置的磁碟重組軟件, 速度上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 而且重組的效果亦不夠徹底;vista 7 的磁碟重組在速度上提升了, 但重組的資訊太過簡陋。 如果你也是受這個問題困擾, 那麼Defraggler 便完全適合你; 3mb 的容量卻內含了37 種語言, 官方亦提供了免安裝的版本, 更重要的是免費軟件, 功能方面卻不輸付費的軟件(例如diskeeper).


defraggler 的介面十分簡單, 上方的是選擇要重組的磁區, 下方則顯示了該磁區的資料. 最下方有2 個按鍵, 分別是分析和重組; windows xp 內置的磁碟重組一樣, 分析是檢查磁碟的分碎程度, 重組有2 種可選, 分別是標準和快速, 快速的重組是只重組一些大型的檔案, 所以會比較快。

與windows內置的軟件一樣,白色的代表空的位置,藍色代表沒有碎片的檔案,紅色代表碎的檔案

defraggler還很貼心的提供了重組後自動關機的功能,方便在半夜掛機重組的人。


piriform所提供的軟件一向以實用為主,defraggler完全承繼了這優良的傳統,希望這款免費軟件適合需要磁碟重組的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